军转干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军转干笔试模拟练习

1、下列选项中各省中,其简称源自西周分封国国名的是:

A. 山东、山西 B.四川、陕西 C.湖北、湖南 D.河南、河北

2、儒学是我国一大重要学派,儒学成为我国古代官学是由哪位思想家的主张直接促成的?

A.孔子 B.孟子 C.董仲舒 D.朱熹

3、下列诗句中所蕴含的哲理对应错误的是:

A.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的发展起重要的作用

B.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发展的实质是新事物取代旧事物

C.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客观事物不依赖于人的意识而独立存在

D.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依据
 

1.【答案】A。解析:山东和山西的简称分别为鲁和晋。西周时,在山东分封建立了鲁国,在山西分封建立了晋国。B项陕西可简称秦,西周时在陕西分封了秦国,但是四川因三国时是蜀国领土,故简称蜀,而非西周的分封国。C项清代湖北的行政中心武昌,为隋以后鄂州的治所,故湖北简称鄂;湖南由于湘江纵贯全省,故简称湘。D项的河南古代属豫州辖区,故简称豫;河北古代属冀州辖区,故简称冀。

2.【答案】C。解析:西汉董仲舒提出“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后,得到汉武帝的推行,从此使儒家思想成为了两千多年来中国传统文化的正统思想,儒学成为了官学。

3.【答案】D。解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说的是宝剑的锋利靠的是磨砺,梅花的香源自外在的苦寒,体现的是哲理是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军转干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军转干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军转干课程试听

军转干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9北京军转干部安置考试(北京市直)历年岗位汇编

出版社:国和

折扣价:¥123.00 元

原 价:¥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