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特岗教师专业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C 2.B 3.D 4.B 5.D 6.D 7.C8.B 9.D10.D11.C12.A13.A14.B15.B16.A17.A18.C19.C20.D

二、判断题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三、案例分析题

【答案要点】(1)小王的做法和想法是错误的。(2)小王违背了为人师表这一教师职业的基本道德规范。(3)教师是学生的榜样,教师的言谈举止、待人接物、步态手势、面部表情、服饰仪容等方面都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要求教师在风度方面的基本要求要做到:语言文明、举止端庄、礼貌待人、仪容整洁大方。

2.【答案要点】(1)王老师应负行政和民事法律责任。(2)王老师对学生批评教育是应该的。(3)但擅自决定学生停课,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属违法行为。(4)王老师的行为是学生甲死亡的一个条件,应负一定的法律责任。⑤王老师的行为不是导致学生甲死亡的必然原因。因此不负刑事责任。

四、论述题

1.【答案要点】(一)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把对学生个人的尊重和信赖与对他们的思想和行为的严格要求结合起来,使教育者对学生的影响与要求易于转化为学生的品德。

(二)贯彻这一原则的基本要求:

(1)爱护、尊重和信赖学生。爱护、尊重与信赖学生是一个优秀教师的基本品德,也是教好孩子、获得所期望的效果的一个重要条件。(2)严格要求学生。教育对学生提出的要求,要做到合理正确、明确具体和严宽适度,以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教育者对学生提的要求,要认真执行,坚定不移的贯彻到底,督促学生切实做到。

2.【答案要点】(1)深度加工材料。(2)有效运用记忆术。(3)进行组块化编码。(4)适当过度学习。(5)合理进行复习。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特岗教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特岗教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特岗教师课程试听

特岗教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