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五)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五)预览_试题下载  二、数学运算。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试题呈出一道算术式子,或是表述数字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你熟练运用加、减、乘、除等基本运算法则,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答案。

  46. 1/2+1/6+1/12+1/20+1/30+1/42+1/56的值是(  )。

  A.1 B.0.625 C.0.75 D.0.875

 

  47. (1+2)(1–2)+(2+3)(2–3)+(3+4)(3–4)+……+(49+50)(49–50)的值是(  )。

  A.2499 B.–2499 C.2501 D.–2501

 

  48. 有甲、乙、丙三匹马,甲每分钟能跑2圈,乙每分钟能跑3圈,丙每分钟能跑4圈,那么三匹马在同一起跑线上同时起跑后,最少需要(  )分钟再次相遇。

  A.1 B.4 C.6 D.12

 

  49. 周长为160厘米的正方形,依次连接四条边的中点可以得到一个新的四边形,再连接这个新的四边形的中点又可得到一个四边形,这样继续下去,可以得到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四边形,那么第五个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A.100 B.50 C.25 D.6.25

 

  50. 我们常用六位数表示日期,如1999年3月12日我们表示为990312。如果用这种方法表示2012年的日期,则全年中六个数字都不同的日期共有(  )天。

  A.31 B.30 C.1 D.0

 

  51. 假如X是1到9之间的任意整数,y是0,那么我们可以由X和y组合成其他数字,如XXyy。下列选项中一定能被5、6、10三个数连续整除的是(  )。

  A.XyXyXy B.XXyXyy C.XXyyyy D.XyyXyy

 

  52. 某乡要在一条2公里长的新建公路两旁每隔50米安装一个路灯,每隔5米栽种一颗树,安装路灯的地方不能同时栽树,那么这条公路需安装路灯和栽种树木的数量分别是(  )。

  A.80和800 B.82和800 C.80和720 D.82和720

 

  53. 某大学教育系新生入学,学校给教育系安排男生宿舍若干,若每间宿舍住4人,则还剩15人未住下,若每间宿舍住6人,则有一间只住3人,还有一间没有人住,那么学校给教育系安排男生宿舍的房间数和教育系新生中的男生人数分别为(  )。

  A.11间和59人 B.12间和63人 C.13间和67人 D.14间和71人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五)预览_试题下载

  55. 甲、乙、丙三个人每人打100个字分别需要40秒、50秒、80秒,现有一批34500字的文字材料需要甲、乙、丙三个人共同打印完成,那么打印这批文字材料最少需要(  )分钟。

  A.80 B.100 C.120 D.140

 

  56. 有一条宽100米的河流,船从上游甲地到下游乙地所需的时间是船从下游乙地到上游甲地所需时间的三分之一,甲乙两地相距10公里。下列选项中,船到河对岸所走的距离最短的航行方向是(  )。

  A.船头朝下游,且船身与岸边的夹角为30° B.船头朝上游,且船身与岸边的夹角为30°

  C.船头朝上游,且船身与岸边的夹角为45° D.船头朝上游,且船身与岸边的夹角为60°

 

  57. 在矩形ABCD中,若把顶点A、B、C、D染上红、黄、绿三种颜色中的一种,使得相邻顶点所染的颜色不相同,则不同的染色方法有(  )种。

  A.18 B.21 C.24 D.27

 

  58. 一个容器内装满了酒精,酒精的浓度为75%,第一个人倒出了一半,他走时在装有剩余酒精的容器内加满了水;第二个人也倒出了一半,走时也将容器加满水;第三个人又倒出了一半,并将容器加满水。此时该容器的酒精浓度约为(  )。

  A.9.4% B.12.5% C.18.8% D.25%

 

  59. 某品牌啤酒经销商为了促销,规定每4个空酒瓶可以换1瓶同品牌啤酒。小王在促销期间购买了28瓶该品牌啤酒,那么小王最多可以喝到多少瓶该品牌啤酒?(  )

  A.38 B.37 C.36 D.35

 

  60. 猎人带着狗去12公里外的地方去打猎,回家时狗跑得比较快,到家后看主人没到又回头去找,碰到主人后又往家跑,就这样不断地往返跑,直到主人到家。如果猎人的步行速度为每小时3.5公里,狗奔跑的速度为每小时21公里,那么在主人到家时狗共跑了(  )公里。

  A.36 B.54 C.72 D.96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