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八)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八)预览_试题下载  76. 皮格马利翁效应是指我们对他人的期望可能会影响到对方的行为,使得对方按照我们所期望的方向行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皮格马利翁效应的是(  )。

  A.小黄是公司一名普通员工,进公司以来就立志成为技术部门主管,经过五年的努力奋斗终于如愿以偿成为该部门经理

  B.小刘是一个很普通的孩子,但他父母望子成龙,于是不惜重金给他请最好的家教,让他去市里最好的中学,但小刘最后只考上了一所普通专科学校

  C.小姜今天过生日,准备了生日派对,她希望今天能收到男朋友的玫瑰花,果然在其生日聚会时,其男友给她献上一束很精美的玫瑰花

  D.小谢是班上一名普通学生,有一天一个有名的作家告诉班主任刘老师,小谢很有写作天分,于是每次作文课上刘老师对小谢格外关注,终于在一年后的市内作文比赛中小谢拿了第一名

 

  77. “蚂蚁效应”理论是说,一群蚂蚁选择了一棵百年老树的树底安营扎寨。为建设家园,蚂蚁们挪移一颗颗泥沙,又咬去一点点树皮……有一天,一阵微风吹来,百年老树轰然倒下,最终零落成泥。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与“蚂蚁效应”的哲学寓意相符合的是(  )。

  A.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B.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C.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D.水滴石穿,绳锯木断

 

  78. 交通肇事罪又称为交通重大事故罪,是指从事交通运输的人员因违反规章制度而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的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行为中构成了典型的交通肇事罪的是(  )。

  A.小王晚上加班后,私自驾驶单位上的一公车回家,因天黑路滑,将车撞上了路边护拦,导致车辆报废和部分护拦损坏

  B.运输公司黄某送货途中,一老太太突然横穿马路,他来不及刹车将其撞成重伤

  C.谢某在一拐弯处从右边超车,撞倒了路旁的电线杆,造成副驾驶位乘客死亡,事发城区停电八小时

  D.张某和李某同在一街道开餐馆,李某经营有方,生意兴隆,而张某餐馆生意每况愈下。一日,为了发泄私愤,张某开车将李某撞成了重伤

 

  79. “换客”是指将自己的闲置物品发布到相关网站,并注明自己所需求的物品,然后等待网友来交换的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换客”行为的是(  )。

  A.小刘发现她家附近有一条街,一些时尚青年把自己平时不用的小物品放在街边等待别人来交换。于是她回家拿了几个小布娃娃去换得了一个时尚的手提包

  B.小吴家冰糖橙获丰收,不巧恰逢非典流行时期,家里大量冰糖橙积压销售不出去,后来他通过网络发布信息,成功地找到了买家

  C.加拿大青年凯尔·麦克唐纳通过网络多次交换,实现了一个回形针换一套别墅的梦想

  D.小陈准备和朋友们去宿营,但是自己没有帐蓬,他上网搜索发现一家公司有帐蓬出租,于是他通过网络和该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

 

  80. 意象是指客观物象经过创作主体独特的情感活动而创造出来的一种艺术形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意象的是(  )。

  A.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B.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C.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D.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三、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81. 红豆:相思 (  )

  A.柳枝:送别 B.明月:婵娟 C.豆蔻:年华 D.莲花:君子

 

  82. 将军:士兵 (  )

  A.河水:池鱼 B.老师:学生 C.伯乐:千里马 D.老板:员工

 

  83. 锤子:铁钉 (  )

  A.杯子:杯盖 B.猎枪:猎手 C.剪刀:布料 D.空调:室温

 

  84. 义薄云天:高义薄云:薄情寡义 (  )

  A.不甘示弱:甘拜下风:自叹不如 B.守株待兔:望梅止渴:亡羊补牢

  C.失魂落魄:镇定自如:泰然自若 D.天衣无缝:无懈可击:破绽百出

 

  85. 草木皆兵对于(  )相当于(  )对于楚汉之争 (  )

  A.淝水之战 暗度陈仓 B.赤壁之战 火烧新野

  C.吴越争霸 十面埋伏 D.巨鹿之战 垓下之围

 

  四、逻辑判断。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86. 白兔、黑兔、灰兔是3兄妹,这天,它们在商场各买了一条裙子。它们所买的裙子的颜色分别是白色、黑色、灰色。回家的路上,一只兔子说:“我终于买到白裙子了!今天我们可真有意思,白兔没买白裙子,黑兔没买黑裙子,灰兔也没买灰裙子。”小黑兔说:“还真是这样的,太有趣了。”

  根据以上对话,可以判断(  )。

  A.白兔买灰裙子,黑兔买黑裙子,灰兔买白裙子

  B.白兔买灰裙子,黑兔买白裙子,灰兔买黑裙子

  C.白兔买黑裙子,黑兔买灰裙子,灰兔买白裙子

  D.白兔买白裙子,黑兔买灰裙子,灰兔买黑裙子

 

  87. 九个外观完全一样的钢制手表壳,已知其中有一个次品,由于混入杂质,比标准产品轻。用一架没有砝码的天平,排除偶然因素的情况下,最少用几次称量可以把次品找出来?(  )

  A.一次 B.两次 C.三次 D.四次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