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四川选调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及答案(二)

1、下列提法错误的是:

A.七情:喜 怒 哀 乐 爱 恶 欲 B.国画四君子:梅 兰 竹 菊

C.四库:经 史 子 集 D.岁寒三友:松 竹 梅

2、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名园的是:

A.拙政园 B.颐和园

C.承德避暑山庄 D.圆明园

3、我军新设立________,这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军队人员。

A.“解放勋章” B.“独立勋章”

C.“八一勋章” D.“紫荆勋章”

4、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不再是信息唯一的大规模传播渠道,普通人也能成为主动的发声者,既可以________,更可以独家进行报道,甚至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然而,有的人发出的却是噪声,甚至是不实之词、________,直接影响到了社会的和谐。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各抒己见 恶意中伤 B.众声喧哗 造谣生事

C.慷慨陈词 捕风捉影 D.集思广益 风言风语

5、人体的免疫能力分为固有免疫和适应免疫,其中适应免疫是人体在________适应外界环境中锻炼成长而来的。如果孩子________处在过于干净的环境中,完全不接触细菌,他们体内的免疫细胞就会像没有打过仗的新兵,不知道怎样杀灭有害物质,保护人体健康。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不断 长期 B.逐渐 继续

C.积极 仍然 D.主动 始终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解析:通说认为,六欲指色、声、香、味、触、法;七情指喜、怒、哀、惧、爱、恶、欲。故本题选A。

2、【答案】D。解析:1961年3月4日国务院颁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属于园林方面的有四处,这四个园林因此而被称为中国四大名园。分别为:拙政园(江苏省苏州市);颐和园(北京市海淀区);避暑山庄(河北省承德市);留园(江苏省苏州市)。圆明园不属于中国四大名园,故本题选D。

3、【答案】C。解析:我军新设立“八一勋章”,这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故本题答案选C。

4、【答案】A。解析:第一空,由“既可以……更可以”可知,空缺处所填词语和“独家进行报道”是两种不同的情况。由此排除C项的“慷慨陈词”与D项的“集思广益”。第二空,由顿号可知,空缺处的词语与“不实之词”存在并列关系。“造谣生事”与“不实之词”语义重复,不如“恶意中伤”恰当。故本题答案为A。

5、【答案】A。解析:“继续”、“仍然”都表示一种状态的延续,第二空之前没有提及孩子以前也“处在过于干净的环境中”,故“继续”、“仍然”不合语境,排除B、C。A、D项似乎都契合句子语境,但比较而言,A项的“不断”恰与“长期”照应,都强调一个时间过程,D项没有这种照应关系,故本题答案选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