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四川选调生行测笔试题及答案(一)

1、下面《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中的人物与故事情节,搭配不当的一项是:

A.孙悟空——大闹五庄观 B.关羽——单骑救主

C.诸葛亮——智算华容道 D.武松——醉打蒋门神

2、诗歌演变的历程是:

A.诗经-楚辞-唐诗-建安诗歌

B.诗经-楚辞-建安诗歌-唐诗

C.楚辞-诗经-唐诗-建安诗歌

D.楚辞-诗经-建安诗歌-唐诗

3、以下有关我国古代著作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大唐西域记》记录了当时中亚南亚多个国家地区的地理文化政治情况

B.《尚书》是我国最古老的政治文献汇编

C.《海国图志》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的一部介绍世界地理历史的巨著

D.《齐民要术》是一部介绍民间医学方法的医术

4、在春运高峰时,某客运中心售票大厅站满等待买票的旅客,为保证售票大厅的旅客安全,大厅入口处旅客排队以相等速度进入大厅按次序等待买票,买好票的旅客及时离开大厅。按照这种安排,如果开10个售票窗口,5小时可使大厅内所有旅客买到票;如果开12个售票窗口,3小时可使大厅内所有旅客买到票,假设每个窗口售票速度相同。现在大厅入口处旅客速度增加到原速度的1.5倍,在2小时内使大厅中所有旅客买到票,按这样的安排至少应开售票窗口数为:

A.15 B.16 C.18 D.19

5、 体验式教学法是指在教学过程中为了达到既定的教学目的,从教学需要出发,引入、创造或创设与教学内容相适应的具体场景或氛围,以引起学生的情感体验,帮助学生迅速而正确的理解教学内容,促进他们的心理机能全面和谐发展的一种教学方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采用体验式教学法的是:

A.在刑法课堂上,由学生扮演老师进行案例分析

B.在模拟法庭上,学生充当律师对证人进行直接询问和交叉询问

C.法律诊所中,学生们直接会见当事人,教师通过视频指导和督导学生

D.在民事诉讼法课堂上,教师给学生分配角色,分别担任当事人、律师和法官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解析:《西游记》第25回讲的是:镇元仙赶捉取经僧,孙行者大闹五庄观。《三国演义》第四十一回:刘玄德携民渡江,赵子龙单骑救主。B项应错误。《三国演义》第五十回::诸葛亮智算华容,关云长义释曹操。《水浒传》第二十九回:施恩重霸孟州道,武松醉打蒋门神。故本题答案选B。

2、【答案】B。解析:诗经出现时间最为古老,成书于春秋时期;楚辞次之,在西汉时期成书;建安诗歌出现于汉末三国交替时期,唐诗最晚。

3、【答案】D。解析:《大唐西域记》为玄奘游历印度、西域旅途19年间之游历见闻录。《尚书》绝大部分应属于当时官府处理国家大事的公务文书,准确地讲,它应是一部体例比较完备的公文总集。《海国图志》在中国近代史学史上第一部较为详尽较为系统的世界史地著作。《齐民要术》是北魏时期的中国杰出农学家贾思勰所著的一部综合性农书,也是世界农学史上最早的专著之一。可见D项对《齐民要术》定性错误,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C。解析:设每个窗口每小时可以接待1份旅客,而旅客每小时增加x份,则现在旅客每小时增加1.5x份。设现在开n个售票窗口,则有(10-x)×5=(12-x)×3=(n-1.5x)×2,解得x=7,n=18。

5、【答案】A。解析:体验式教学法的定义要点是:①引入、创造或创设与教学内容相适应的具体场景或氛围;②引起学生的情感体验,帮助学生迅速而正确地理解教学内容。B、C、D三项均符合定义要点;A项学生进行案例分析不符合①②。故答案选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