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云南选调生行测笔试题及答案(一)

1、以下古语中,体现了罪刑相适应思想的是:

A.杀人者死

B.刑无等级

C.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D.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

2、下列不属于“供给侧”改革举措的是:

A.设立政府引导基金 B.促进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发展

C.扶持小微企业成长 D.扩大投资

3、关于中医,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神农本草经》中,将药物分为上、中、下三品

B.《黄帝内经》是黄帝所著的中国最早的医学理论典籍

C.中医的四诊是指望、闻、问、切

D.针灸是两种不同治疗疾病方法的合称

4、在知识大爆炸的今天,不少人已习惯于浅阅读,这虽在所难免,其________也是明显的。浅阅读虽能够收获一些印象式的谈资,但________之中透露出的是浮躁心气,很难________为提升阅读者主体素质的扎实“文化准备”。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代价 走马观花 转换

B.影响 浅尝辄止 汲取

C.弊端 浮光掠影 沉淀

D.局限 言谈举止 锤炼

5、所有能见和不能见,所有在场和不在场,所有障眼法和真相,就________在一场场文化表演中。所以,凡是杂技和魔术盛行的时代,大多生活平和、琐碎、物质发达,人们才有闲情去纠结日常的表象和价值观的困惑,去期待一点违背常理的惊喜,作为现实的小小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浓缩 点缀 B.凝练 花絮

C.蕴含 注脚 D.预设 调剂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解析:罪刑相适应思想指的是我国《刑法》第5条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刑无等级、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都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的体现。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D。解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即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这种改革具体而言是要求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将发展方向锁定新兴领域、创新领域,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D项不属于“供给侧”改革。

3、【答案】B。解析:《黄帝内经》为古代医家托轩辕黄帝名之作,为医家、医学理论家联合创作,一般认为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是中国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之一,是我国医学宝库中现存成书最早的一部医学典籍。B项“黄帝所著”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C。解析:此题从第三空入手,“汲取”为吸取的意思。“锤炼”意为锻炼,磨练;反复琢磨研究,使更完美。两者均不能与“文化准备”搭配,排除B、D。再看第一空,由“这虽在所难免”可知,接下来应论述不好的方面,“弊端”符合文意,应选C。

5、【答案】A。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此处应填入形容魔术对平淡现实生活有惊喜作用的词语。“花絮”比喻各种有趣的零碎新闻,“注脚”指解释字句的文字,两词词义都不符合语境,排除B、C。“调剂”指调整有无、余缺等情况,调整使合宜;“点缀”指加以衬托或装饰,使原有事物变得更加美好。“点缀”较为恰当地形容了魔术对平淡现实生活的衬托作用,故答案为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