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模拟题(2.19)

1、如下图所示,一个长方形的场地要分割成4块长方形区域进行分区活动。测量得知,区域A、B、C的面积分别是15、27、36平方米。则这块长方形场地的总面积为( )平方米。

A.84 B.92 C.98 D.100

2、的末位数字是:

A.2 B.4 C.6 D.8

3、甲、乙两份报纸的编辑部,都有专门校对文稿的工作人员。去年,甲报纸出现了一些文字错误,而乙报纸没有文字错误。因此,在去年的校对工作中,乙报纸的校稿员比甲报纸的校稿员的工作更有成效。

以上结论基于的假设是:

A.乙报纸校稿员的工作时间比甲报纸校稿员长

B.甲报纸收到的稿件存在文字错误的数量不比乙报纸少

C.甲报纸每期的版面数量比乙报纸少

D.文字错误出现的数量是评价该校稿员工作成效的标准

4、.某网站近日公布的就业调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仍有50.9%的大学生未收到用人单位的就业通知。就业压力不小,大学生们对待遇的期望却不低,超过四成的被调查者对月薪的期望是8000-10000元。对此,有专家表示8000-10000元的月薪期望不切实际。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

A.被调查的对象中,绝大部分都是硕士生和博士生

B.另一份调查显示,期望月薪4000-6000元的才是主体

C.每个人都有表达自身愿望的权利,不应该被嘲笑

5.现在,很多保健品的广告做得很好,但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必要吃这些东西。其实很多保健品在研发时并未做过________调查,并不知道哪种营养素是大家普遍缺乏的。服用未经这样的调查就开发出的保健品,对消费者来说完全是一种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严格 误导 B.科学 浪费

C.跟踪 欺骗 D.实地 伤害

6、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勇做基础教育改革的引领者,是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战斗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同仁________的责任,愿________般引领者汇就的改革洪流,推动基础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愿更多的孩子们分享“教育家办学”的改革红利。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义无反顾 多如牛毛 B.义不容辞 雨后春笋

C.当仁不让 汗牛充栋 D.分内之事 星罗棋布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从表格数据来看,最大增长率与最小增长率之差最大的是风电,为208.27%-13.97%=194.3%。

2、【答案】C。解析:2010年全国电源工程建设完成投资3642亿元,则2009年为3642÷(1-4.26%)亿元;2010年核电工程建设完成投资629亿元,则2009年为629÷(1+7.67%)亿元;因为7.67%>-4.26%,所以核电工程建设投资占电源工程建设投资总额的比重上升,上升了-=×(1-)=×<1/5×12%=2.4%,故应选择C项。

3、【答案】D。解析:题干由甲报纸出现文字错误而乙报纸没有出现,得出乙报纸的校稿员比甲报纸的校稿员工作更有成效。A、C两项属于无关项;B项反而削弱了题干结论;D项在“文字错误出现的数量”和“评价校稿员工作成效”之间建立了联系,是题干论证必须假设的。故答案选D。

4、【答案】D。解析:题干专家的观点是:大学生期望的8000-10000元的月薪不切实际。D项指出报告中所涉及的区域是二三线城市,工资待遇相对较低,不可能有较高的月薪,有力地支持了专家的观点。A、C两项为无关项,B项4000-6000元的期望月薪的主体与其他人要求的期望月薪是否切合实际没有必然的联系。故答案为D。

5、【答案】B。解析:第一空中,“实地”指事情发生或出现的地方,“实地调查”不适用于研发保健品之前所要做的营养素缺乏状况调查,排除D。第二空,与“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必要吃这些东西”、“并不知道哪种营养素是大家普遍缺乏的”相照应,消费者服用实际并不缺乏的营养素应是一种“浪费”。本题答案为B。

6、【答案】B。解析:首先看第一空,“分内之事”本身已经有责任之意,后再修饰责任属于重复,排除D项。再看第二空,“多如牛毛”一般用作贬义,指多,不稀奇。“汗牛充栋”特指书多,也不合适。排除A、C两项。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