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选调生考试每日一练模拟题(2.21)

1、 8名学生参加某项竞赛,共得131分。已知每人得分各不相同,且最高是21分,则最低分是:

A.1 B.2 C.3 D.5

2、某人银行账户今年底余额减去1500元后,正好比去年底余额减少了25%,去年底余额比前年底余额的120%少2000元。则此人银行账户今年底余额一定比前年底余额:

A.多1000元 B.少1000元 C.多10% D.少10%

3、一份对北方某县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调查统计显示,大部分患者都出生在冬季。专家们指出,其原因很可能是那些临产的孕妇营养不良。因为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里,人们很难买到新鲜食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支持题干中的专家的结论?

A.调查中相当比例的患者有家族遗传病史

B.在心脏病患者中,先天性患者只占很小的比例

C.与引起心脏病有关的心血管区域的发育,大部分发生在产前一个月

D.新鲜食品与腌制食品中的营养成分对心血管发育的影响相同

4、房屋装修可能引发白血病。经某医院血液科一年多来的初步统计,来医院看白血病的孩子都表现出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大多在发病前半年内,家里进行了房屋的豪华装修,使用的材料包括美化墙面的油漆、铺地面用的大理石等豪华建材,这样的白血病患儿占就诊白血病患儿总数的90%。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结论?

A.白血病病人中孩子占的比例较高

B.来医院看白血病的孩子家庭经济状况富裕

C.除了装修对环境的污染,病毒也是引起白血病的主要因素

D.来医院看白血病的孩子的年龄、父母的工作、体重、身高基本相同

5、不慎掉进了河沟里,可以想想也许会有一条鱼游进口袋;如果你不是老想着自己是否幸福,你就获得了幸福;有人站在山顶上,有人站在山脚下,虽然所处的位置不同,但两者眼中所看到的对方其实是同样大小的;失败并不意味着浪费时间和生命,而意味着又有理由去拥有新的时间和生命。______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自我安慰有助于人们得到幸福

B.悲观与乐观是一枚硬币的两面

C.对事物期望的高低决定了人们的情绪反应

D.转换角度思考问题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心态


【参考答案】

1、 【答案】D。解析:已知最高分为21分,则剩下七人得分为131-21=110分,要想最低分尽可能的低,则其他六人分数应尽可能的高,而每人得分各不相同,可知其他六人的分数为20+19+18+17+16+15=105,则最低分为110-105=5分。

2、【答案】D。解析:设前年底的余额为x元,则去年底余额为(120%x-2000)元,今年底余额为(120%x-2000)×(1-25%)+1500=0.9x元,则今年底余额为前年底的90%,所以今年底余额一定比前年底余额少10%。

3、【答案】C。解析:加强型题目。题干中的专家的结论是:北方某县大部分出生在冬季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是因为母亲临产时营养不良。论据是:冬天难以买到新鲜食品。

如果影响胎儿心血管区域的发育的时间不是在临产时,则孕妇临产时营养不良不会对心血管造成影响,C项有力地加强了专家的结论。A、B、D三项都削弱了专家的结论。故答案选C。

4、【答案】A。解析:题干观点是房屋装修可能引发白血病,原因是来医院看白血病的孩子大多在发病前半年内家里进行了装修。A项白血病人中孩子所占的比例较高,加强了题干样本的代表性,从而加强题干观点。B、D两项属于无关项;C项削弱了题干观点。故答案选A。

5、【答案】D。解析:文段通过举例,论证了只要我们转化思考的角度,凡事从好的方面考虑,不幸福也会变得幸福。文段最后画横线处内容应与文段主旨一致。四个选项中只有D项表述与主旨接近。故本题答案为D。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