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选调生面试技巧:消极社会现象如何个性化表态

一是感性表态,即站在第一视角(我的角度)进行表态。这种表态方式的优点是不会生硬。融入个人的感受在其中,不仅带有个人的语言风格,也更容易与考官之间形成共鸣。

比如针对“某地公交坠江事件”,在表态时就可以呈现“这是一件全民关注的惨痛事件,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不仅为15条生命的逝去而悲痛,也为15个家庭的破碎而叹惋。”针对“驻村干部手机定位打卡系统的代打卡现象”,表述语言如下,“干部本应是服务人民工作的践行者,出现这种代打卡的行为是我所不愿意看到的,甚至对这种行为我是所不齿的。”

诸如此类,通过感性语言的表态,来传达自己感情的强弱,来体现自己的语言风格。

二是理性表态,即第三视角(旁观者的角度)进行表态。这种表态方式趋向于对问题的客观剖析,能够体现自己的思维逻辑,向考官展示自己看问题的视角。

在理性表态中,具体还可以分为三种细化的角度来呈现。第一种是归类或下定义的方式来呈现,第二种是通过影响的渗透来定性判断,第三种是从未来解决问题的角度来表达。而这三种具体呈现方式在实际操作中,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融合着一起使用。

比如针对“某地公交坠江事件”,在表态时可以呈现“重庆公交坠江事件是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短板暴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公众群体的恐慌,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治理需立刻提上日程。”针对“驻村干部手机定位打卡系统的代打卡现象”,理性表态时可以进行如下表述,“在驻村干部考勤系统定位打卡的落实过程中,出现的这种代打卡的现象,本质上是干部的不作为,会影响政府形象折损政府公信力,应及时整治确保基层干部真正服务民众、一心为民。”

这种理性表态的方式,跟综合分析题的答题结构紧密相关,只是把影响、原因、对策等板块做了一个整体的梳理概括,可以在呈现时通过短短的几句话让考官看到自己的思维逻辑,方便考官的听取更方便自己细致内容的表达。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