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政法干警行测自测题:言语理解与表达(七)

2011政法干警行测自测题:言语理解与表达(七)预览_试题下载  33、疯狂扩散的蓝藻起初并没有使人们感到( )。往年正常情况下,它顶多影响太湖的一些景观,不会带来什么骚乱。雨季一来,这些小生物会被大量的雨水冲刷稀释,人们会渐渐( )它,直到第二年的来临。还有一些农民把它们捞起来当肥料,( )地称之为“海油”。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焦虑 淡忘 亲切

  B. 担忧 漠视 形象

  C. 异样 适应 生动

  D. 奇怪 习惯 幽默

  正确答案:B

  讲解:突破点在第三空。把粘稠的蓝藻称为“海油”,是一种“形象”化的表述,因此答案选B 。选项A 中的“亲切”和选项D 中的“幽默”与材料感情色彩不符;选项C “生动”与句意不符。

 

  34、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 ),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 );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 )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正确答案:D

  讲解:“资本”用“雄厚”形容比较恰当;“走”在发展的(队伍)的“前列”; “人力资本”依靠的是“积聚”;因此正确答案选D 。

 

  35、水资源( )不是能够无限供给的,可持续发展的( )应当是建立污水回收系统,循环利用。多数城市的污水处理率还较低,污水处理费仅是自来水水费的一半左右,而仅凭( )我们就能判断,使污水重新进入城市水源循环的费用一定比采集清洁水的费用高得多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自然 目标 想象

  B. 既然 途径 观察

  C. 显然 思路 直觉

  D. 当然 基础 常识

  正确答案:D

  讲解:关键是第三空。根据“污水处理费仅是自来水水费的一半”,就得出“使污水重新进人城市水源循环的费用一定比采集清洁水的费用高得多”的结论,是仅凭常识作出的判断,而不是“想象”、“观察”、“直觉”得来的结论,因此答案选D 。

 

  36、在为学(不管学什么)的道路上,( )来说,并不存在可以( )的“捷径”;但是,我们却( )避免或者少走弯路。这就需要有人给初学者指点门径,告诉他们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步骤。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一般 一蹴而就 应该

  B. 目前 一帆风顺 能够

  C. 总体 平步青云 尽量

  D. 客观 唾手可得 必须

  正确答案:D

  讲解:材料有强烈的转折语气,表明转折前后是相反或相对的关系。“客观”上不存在捷径.但主观上还是“必须”努力避免走弯路,因此答案选D 。

 

  37、10 年过去了,1997 年泰株大幅贬值诱发的东南亚金融危机给整个地区带来的痛楚和无奈似乎还( )。发生在泰国的危机竟然波及整个东南亚地区,对泰株汇率的”矫正”迅速( )为地区金融危机,至今仍让人(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记忆犹新 蔓延 扼腕叹息

  B. 恍如昨日 扩展 谈虎色变

  C. 历历在目 演变 心存余悸

  D. 历久弥新 衍生 不寒而栗

  正确答案:B

  讲解:“10 年过去了”, “痛楚和无奈”依然存在,结合“似乎还”,应该选“恍如昨口”;由一国而波及整个地区,是一个‘”扩展”的过程;可怕的危机让人今天谈起来依然害怕,用“谈虎色变”比较合适。答案选B 。选项A “记忆犹新”与“似乎还”语气不合;选项C 的“历历在目”与“痛楚和无奈”不能搭配;选项D 的“历久弥新”与文意不符。

 

  38、不同管理层次、不同岗位上的人员,不管其工作内容有多大的( ),均有其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我们必须( )目标,抓住重点,有所取舍,集中( )做属于我们该做的事。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差距 制定 物力

  B. 差别 明确 精力

  C. 区别 实现 财力

  D. 差异 确定 人力

  正确答案:B

  讲解:“明确目标、集中梢力”是最常用的搭配,因此正确答案选B 。

 

  39、在这种人才供需状况下,简单地把市场当时( )不了的东西弄到某种库房里暂时存放,( )它的上市时间,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你能把它们在库房里放一辈子。问题的关键其实在于,你得能让这些人在出库时正好避开供大于求的行业,最好还落在供不应求的行业中。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接受 预测 似乎

  B. 容纳 改变 或许

  C. 转化 控制 既然

  D. 消化 拖延 除非

  正确答案:D

  讲解:第三空是关键,根据语气可以判断这是一种不可能的假设,只能选“除非”,因此正确答案选D 。

 

  40、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 ),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 ),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 ),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 )。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正确答案:A

  讲解:第一空与后文联系看,强调的是观察细致,因此填“明察秋毫”;第二空与“细致”相结合共同作“观察”补语最恰当的是“周密”;第三空领导形成了“威慑力”,员工自然就无法“搪塞”。答案选A 。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政法干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政法干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政法干警课程试听

政法干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2017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辅导教材:行政职业能力测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折扣价:¥14.00 元

原 价:¥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