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9年黑龙江人民警察考试公安基础知识真题(二)

2009年黑龙江人民警察考试公安基础知识真题(二)预览_试题下载

  A. 优良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明的组织纪律 B. 优良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战斗力 C. 优良的政治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强大的战斗力 D. 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强大的战斗力

  35. 加强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始终要把( )放在首位。

  A. 政治建警 B. 业务建警 C. 科教建警 D. 从优建警

  36. 第二十次全国公安会议提出,当前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点是“四统一”、“五规范”。其中“四统一”的内容是( )。

  A. 统一考录制度、统一训练标准、统一勤务标准、统一纪律要求   B. 统一训练标准、统一勤务标准、统一纪律要求、统一外观标识  C. 统一勤务标准、统一纪律要求、统一外观标识、统一考录制度  D. 统一纪律要求、统一外观标识、统一考录制度、统一训练标准

  37. 下列不属于人民警察行政处分的是( )。

  A. 记过  B. 开除  C. 降低警衔  D. 警告

  38. 人民警察因旷工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还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 )天的,应当予以辞退。

  A. 20天  B. 30天  C. 50天  D. 60天

  39.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授予警衔范围的是( )。

  A. 公安院校的教师  B. 海关缉私警察  C. 司法警察  D. 国家安全机关的工勤人员

  40. 盘问检查权属于( )。

  A. 治安行政处置权  B. 治安行政处罚权  C. 治安监督检查权  D. 治安行政强制权

  41. 公安工作的基本方针,完整地表述了公安工作中()三者的关系。

  A. 党的领导、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  B. 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和人民群众  C. 党的领导、公安机关和群防群治组织   D. 公安机关、人民群众和群防群治组织

  42. 警察是武装性质的维护社会秩序、惩治犯罪、保卫国家安全的国家行政力量,当今世界( )。

  A. 每个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军队和警察  B. 只有较大的国家才有自己的警察  C. 只有少数较小的国家,有军队而没有警察   D. 国家不论大小、贫富、强弱和社会制度如何,有的甚至没有军队,但都有自己的警察

  43. 清朝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质的专职警察机构。巡警部成立的时间是( )。

  A. 1898年  B. 1840年  C. 1905年  D. 1910年

  44. 专门机关与广大群众相结合社会工程中的治安工作社会化,要求所有社会组织和社会成员自觉承担( )。

  A. 打击犯罪义务  B. 守护、巡逻义务  C. 治安责任义务  D. 技术防范义务

  45. 对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立案、侦查或调查、处罚或强制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是( )的职责。

  A. 督察警察  B. 公安领导机关  C. 检察机关  D. 政法委

  46. 国家机器的形成是警察产生的( )。

  A. 阶级条件  B. 政治条件  C. 社会条件  D. 经济条件

  47. 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方面,广大人民群众不仅是积极的拥护者、支持者,而且是积极的参与者,是维护社会治安的( )。

  A. 主力军  B. 骨干力量  C. 辅助力量  D. 基本力量

  48. 从重从快惩处严重刑事犯罪分子的前提是( )。

  A. 快速  B. 及时 C. 适当  D. 依法

  49. 公安监督主体的性质、地位不同,监督的内容不同,法定的( )也就各异。

  A. 监督效果  B. 监督目的  C. 监督时限  D. 监督程序

  50. 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 )。

  A. 3个月  B. 3年  C. 12个月  D. 6个月

  51.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事由的是( )。

  A. 对行政处分不服的  B. 认为公安机关发布的决定、命令违法的  C. 认为符合立案条件公安机关不立案侦查的  D. 对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不服的

  52.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人民警察不服主管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应由( )受理。

  A. 国家权力机关  B. 行政监察机关  C. 检察机关  D. 上级公安机关法制部门

  53. 公安执法监督是( )授权的主体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活动所实施的监督。

  A. 国家  B. 法律  C. 行政机关  D. 公安机关

  54.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 )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检查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