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9年基本法律法规考试试题

2009年基本法律法规考试试题预览_试题下载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新修订的《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于2009年1月1日正式实施。

  2、交通警察在道路上执勤执法应当规范行为举止,做到 举止端庄 、精神饱满。

  3、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4、新修订后的《机动车登记规定》自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

  5、交通警察接到出警指令后白天应当在5分钟内出警,夜间应当在10分钟内出警。

  6、当事人应自收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7、科目二的考试内容是场地驾驶技能。

  8、高速公路应急影响从高低分四级应急响应级别。

  9、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市2年。

  10、使用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测速路段,应当设置测速警告标志。

 

  二、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

  1、使用警用摩托车执勤无需配备停车示意牌。(×)

  2、机动车分类可按照规格术语分为五种,即:汽车、摩托车、农用运输车、拖拉机

  和挂车。(√)

  3、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申请转出前,应当将涉及该车

  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4、《机动车登记规定》中所称“一日”、“二日”、“三日”、“五日”等,包括节假日。(×)

  5、业务受理、资料审查、机动车查验工作,可以由聘用人员独立承担。(×)

  6、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停车让行。(×)

  7、在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证仍可以使用。(×)

  8、对酒后行为失控或者拒绝配合检验的违法行为人,可以使用手铐约束。×

  9、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8周岁。(×)

  10、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三、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A)令

  其立即撤离。

  A.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 B.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书面警告

  C.处以五十元罚款 D.处二百元罚款

  2、营运在客汽车从注册登记之日起,其安全技术检验期限是如何规定的。(B)

  A.3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3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B.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C.6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D.9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9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机动车在城市道

  路规定最高每小时行驶(C)公里。

  A.30 B.40 C.50 D.60

  4、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与检验、鉴定机构约定检验完成的期限,约定的期限

  超过二十日的应当报经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但最长不超过(A)。

  A.60日B.90日C.45日D.30日

  5、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规定》,在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

  树木、其他植物或者设置广告牌、管线等,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妨碍安全视距的,由(C)责令行为人排除妨碍;拒不执行的,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并强制排除妨碍,所需费用由行为人负担。

  A.道路主管部门 B.交通城建部门

  C.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D.城市执法局

  6、九座以上非营运车报废年限时如何规定的。(B)

  A.报废年限是6年,可以延缓6年,强制报废年限为12年。

  B.报废年限是10年,可以延缓10年,强制报废年限为20年。

  C.报废年限是15年,可以延缓5年,强制报废年限为20年。

  D.报废年限是12年,可以延缓8年,强制报废年限为20年。

  7、违法行为人或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违法行为事实

  由异议的,应当向(D)提出并处。

  A.违法行为发生地政府督察部门 B.违法行为发生地检察院

  C.违法行为发生地法院 D.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8、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发现机动车有为处理的违法记录,应当在

  (B)内履行书面告知义务。

  A.15日 B.30日 C.45日 D.60日

  9、使用软连接牵引装置时,牵引车与被牵引车之间的距离应当为(C)

  A.大于6米小于15米 B.小于4米 C.大于4米小于10米 D.大于10米

  10、增设、调换、更新限制性道路交通信号设施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D)

  前向社会公告。

  A.15日 B.20日 C.25日 D.30日

 

  四、多项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1、交通协管员可以在交通警察指导下承担以下工作(ABCD)

  A.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违法行为 B.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接受群众求助

  C.维护交通事故现场秩序,保护事故现场,抢救受伤人员

  D.及时报告道路上的交通、治安情况和其他重要情况

  2、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当事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

  (ABCD)证明、凭证。

  A.当事人的身份证明 B . 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

  C.机动车登记证书 D . 机动车行驶证

  3、道路交通标线为(ABC)

  A.指示标线 B.警告标线 C.禁止标线 D.通行标线

  4、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那些规定

  (CD)

  A.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4周岁

  B.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8周岁

  C.转弯前应当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车时,不得妨碍被超越的

  车辆行驶。

  D.不得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5、初次申领金堆城驾驶证的,不可以申请的有哪几种准驾车型(BC)

  A.大型货车 B.中型客车 C.大型客车 D.牵引车

  6、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特种车辆时(ABC)

  A.警车 B.消防车 C.救护车 D.牵引车

  7、交通标志包括以下哪几种(BCD)

  A.测速标志 B.指示标志 C.警告标志 D.禁令标志

  8、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

  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醒酒,处(AB)处罚。

  A.暂扣五个月驾驶证 B.处一千五百元罚款 C.暂扣六个月驾驶证 D.处二千元罚款

  9、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从注册登记之日起,其安全技术检验期限是如何规定的。(BD)

  A.6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 B.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

  C.超过6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D.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10、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现(BD)的,应当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防范交通事故、消除隐患的建议,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作出处理决定。

  A. 未投入使用的道路存在交通事故频发路段

  B.停车场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

  C.行驶的机动车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

  D.道路配套设施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

 

  五、简答题(每题5分,共10分)

  一、高速公路交通应急管理程序规定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现场处置措施有哪些?

  1、立即向上级报告路面情况,包括雾、雨、雪、风等恶劣天气的区域范围,能见度,车流量等。

  2、根据路状和上级指示

  二、机关、部队、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应当按照哪些规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