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河南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二)

2011河南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真题及答案(二)预览_试题下载

  24、某公安局民警李某私开单位警车办私事并发生交通事故,督察机构调查核实后,对该民警作出了降低警衔的处理决定。

  正确答案:×

  25、某公安局督察机构在督察工作中,发现本单位民警王某有涉嫌贪污其所经管的公款的犯罪行为。根据《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的规定,该督察机构应当埘其立案侦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正确答案:×

  26、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在执法过程中由于故意、过失或者意外的原因造成执法过错的,法制部门应当依法追究其执法过错责任。

  正确答案:×

  27、吴某园涉嫌盗窃犯罪被某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公安机关对其采取了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但吴某对此不服,他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

  正确答案:×

  28、专门机关与广大群众相结合是双方目标一致基础上的结合,主导方面是公安机关。

  正确答案:√

  29、公安政策规范着公安工作,它是人民警察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正确答案:√

  31、某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羁押,

  正确答案:×

  32、在执行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政策时,要注意处罚是教育的辅助手段。

  正确答案:√

  33、周某在路上行走时,未在人行道内内行走,违反了交通规则,但因其双目 失明,根据《治安管理处刊法》的规定,可以不予处罚。

  正确答案:×

  34、李某因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半年后冉次出现同样的行为。根据《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的规定,可以对其施行劳动教养。

  正确答案:X

  35、刘某凶制作、出售淫秽物品被决定劳动教养2年,此前他被公安机关拘留审查的时间应折抵劳动教养的期限。

  正确答案:√

  36、根据《奖励条令》规定,奖励批准机关对获得奖励的个人,颁发奖章和证书,并按照标准颁发资金。

  正确答案:×

  37、行政诉讼制度属于公安执法监督中的事后监督。

  正确答案:√

  38、某检察机关经过审查后认为,某公安机关在一起抢劫杀人案件侦查中对犯罪嫌疑人提请批准逮捕符合《刑事诉讼法》的有笑规定,故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这是一种具有直接法律效力的公安执法外部监督。

  正确答案:√

  39、某公安局民警李某因违反纪律被停止执行职务,并受到行政处分。李某对此不服,向上以级公安机关提出了行政复议申请。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上一级公安机关应当予以受理。

  正确答案:×

  40、“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严禁逼供信”政策是我党一贯坚持的刑事政策

  正确答案:√

  41、某公安局以违反治安管理为由对某公民处以行改拘留7天的处罚

  正确答案:×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