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招警面试模拟题(二)

招警面试模拟题(二)预览_试题下载

  31、俗话说:“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是怎么理解的。

  答:1、这句话主要讲的是一个人要守信用,讲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孔子曾说:“民无信不立。”韩非子也说:“巧诈不如拙诚。”其实,无论是个人或是公司甚至是政府,都离不开诚信。许多老字号或是相当有实力且有一定知名度的企业,为求一时之利,不守诚信,最后落得个破产倒闭的下场,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基业毁于一旦,就是对诚信重要性的佐证。难怪有人已把诚信提高到生产力的要素之地位上了。然而,现在我们的诚信已经出现了危机,人们对什么事情都半信半疑,为什么呢?因为那些为了利益而漠视诚信的事情一再出现。物欲的横流和人心的浮躁,已使人们对诚信淡漠了,人与人之间好像陷入了彼此戒备的危机。人无信不立,良好的诚信是人立足社会的基本条件,是企业适应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缺乏诚信,可能会得到一时的利益,但最终将被别人象躲避瘟疫那样躲着你,最终将成为孤家寡人,从而得不偿失。作为普通人如此,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更应该守信用,讲诚信,言必行、行必果。只有这样才能取信于民、取信于下属。

  2、但是,我们毕竟不是圣人,对事物的认识和判断要受到客观条件的限制,因此,说出的话,作出的决策也不能保证一定是正确的。对于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错误的决策我们就不能借口“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而拒绝修正,党的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为重,坚持实事求是,要敢于承认错误,修正错误,带领人民不断前进。

  3、如何保证我们作出的决策是正确的呢?这就要求我们党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32、有人说“成功是对人有益的”,也有人说“失败是对人有益的”。请你谈谈对此的看法?

  答:1、成功是对努力的一种回报,一种肯定,它能使人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对自身是一种动力,它能激发人们不断创新、努力学习的勇气!因此,在一定时候,成功对人是有益的。

  2、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给人留下了可贵的经验教训以及坚韧顽强的精神财富,它能激发人不屈不挠的斗志。爱迪生发明电灯就是在经历千万次的失败基础上才获得成功的;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抗日战争、救国救亡运动时,也曾经历过多次失败和挫折,但是,正因为我党有着坚忍不拔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斗志,我们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因此,有时候,失败对人也是有益的。

  3、作为一名公务员,党的领导干部,最关键的是我们要用正确的心态去看待成功与失败,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不被一时的成功冲昏头脑,也不被暂时的挫折击垮。当前,我们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我们依然要有危机意识,要有执政意识,要有政治敏感性,目前,各种矛盾依然广泛存在,建立和谐社会依然任重道远,贫困现象还没有完全消除,建立全面小康社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此,我们党的领导干部依然要保持谦虚谨慎,顽强拼搏的精神,领导人民不断前进。

  35、领导者面对的工作是复杂的、多变的,有人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是怎样理解的?在实际工作中,你如何针对这种现象开展工作?

  测评要素: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答:领导面对的工作对象是人,人有其两面性,所处的事也有多样性,“上对政策,下有对策”是一种社会现象,它是客观存在的。对待这种现象应从两个方面理解:

  1、消极一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将导致上级的方针政策得不到全面充分的贯彻执行,在具体落实时扭曲、变形、走样,从而影响了目标的实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恶化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2、积极一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的出现,也给领导者提出了一个严峻的课题,那就是如何消除这种不正常现象,如何保证自己的决策在贯彻执行过程中不变形走样?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就必须树立实事求是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使自己制订的政策符合客观实际;其次,我们党的领导干部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还要对下级加强监督检查。也就是说,它能促进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我针对这种现象也是从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在制订政策时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持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自己制订的政策符合客观实际;二是在政策实施过程中还要对下级加强监督检查。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