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省考招警考试面试模拟题:你休假期间遇到公事如何处理

你是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一天你休假带父母去医院体检的时候,遇到了以下两件事:第一,有群众给你打电话咨询业务上的事,并要当面向你反映问题,但是这件事不在你的职责范围内。第二,领导给你打电话让你在下班前完成一篇讲话稿。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明确基本原则:陪同父母体检固然重要,但随时处理好工作中的紧急突发事件更是分内之事。所以对题目中同时发生的几个问题,我会如下处理。

2.拿出妥善处理方式:

(1)立刻打电话给家人,向他们如实说明情况,请求立刻赶往医院代替我陪同父母完成体检,同时向父母做好解释,相信他们也会支持理解。

(2)在家人赶来的过程中与群众通电话,了解下他要咨询业务的具体情况,并且约定在单位见面的时间,等到家认来了后我会第一时间赶回单位,详细聆听群众咨询的事情及其他诉求,针对不在我职责范围这种情况,我会向群众做详细的说明,并向群众保证我会落实首问责任制,将他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得到答复后会第一时间给他反馈。

(3)找到领导,详细询问讲话稿的具体内容及有无特殊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提早构思。并尽快按照领导要求认真完成讲话稿起草,尽早送交领导审核,以便留出调整时间。

(4)在以上工作全部完成并且确认无误的情况下,若父母仍未回家,则与领导报备情况,随后赶往父母所在地继续陪同父母,并对代替自己照顾父母的亲友表示感谢。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