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省考招警考试面试热点:海量数据对中国是优势也是难题

一、热点背景

在中国,优质数据、科技人才缺乏阻碍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当前与美国的科技和贸易战持续之际,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人工智能技术市场。据《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电话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287亿元,同比增长67.7%,2018年我国智能电话机器人市场增速将达76.%。由此可见,人工智能的一直是呈上升的趋势发展的。预测,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19亿美元,而今年约为45亿美元。中国有世界上最大的网民群体,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数量达到8.4亿。通常认为,网民所产生的海量数据令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优势明显。但白皮书认为,推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广泛采用人工智能的是数据的质量而非数量。

二、模拟试题

近年来,关于人工智能的话题就一直在持续。人工智能时代来了,对此,你怎么看?

三、思路点拨

从连续三年写入两会报告到人工智能提升为智能+,一系列的政策都表明了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是给予高度的重视,并已经确认为国家战略部署。随着近几年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成熟落地的人工智能产品也是越来越多,遍布各行各业。其中智能语音系列的产品在市场上占据半壁江山,比如电话机器人、智能音响、智能客服、早教机器人、陪伴机器人等等。

四、参考答案

人工智能已经悄无声息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也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比如现在去饭店吃饭,可以通过自助点餐后支付来完成订单,然后有送菜机器人来上菜,整个过程节省了很多人工。

然而,高质量数据和高科技人才的短缺,阻碍了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广泛应用。许多企业没有专门的团队从事数据贴标和数据清洗工作,而这些工作对构建高质量的数据至关重要。

所以面对新科技我们还应该培养更多的人才,提供更大的平台,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行业的状况将彻底改变!马云曾说过,未来30年左右,大部分的工作量将被机器取代,无论如何机器代替人工已成未来的必然趋势。

这是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时刻在诞生着新的东西,时刻也在消亡着一些东西。作为我们年轻人,在职业方向上,需要有一个新的策划和思考。我们还要不断地接收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来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全面来临。我们要随时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这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更要把握好这个机遇,走在时代的前面。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