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1国考招警考试申论:如何判断提出对策题

众所周知,在2020国考中,提出对策重返战场而且还是隆重登场。在各地省考中提出对策也是不温不火。国考提出对策能力大纲的变化会不会带来各省省考中提出对策的占比呢?结合最近辽宁、江苏、河北等考试来看,提出对策依旧是侧重综合考察,还未单独出现。在备考中建议大家依旧要准确掌握提出对策的题型以及作答。以不变应万变。提出对策从国考中来看它的变化趋势:更加侧重考生的解决问题实际能力,而不是以前我们提对策时候会有些宏观角度。需要考察我们实际解决问题能力。那我们怎么去判断题型?题型有什么特点?下面中公教育就给大家说说我们如何来判断归纳概括这类题型:

一、首先在问法上提出对策这类题型最简单的判断就是请提出对策、请给出建议、请说出改进办法。如:根据资料 4、5,请你就公民应如何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提出建议。(2017年辽宁省省考);假如你是给定资料1中专项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就沿江各地及相关部门如何做好采砂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2016省考);请根据给定资料2,为农村电商的发展提出合理建议。(2018省考)。这类问法在提出对策属于常见问法,也是最好判断题型的问法。在作答时候可以直接按照要求进行作答。

二、需要进行归纳问题和提出对策类,也就是说2种问法。常见问法有分析、总结、指出问题、原因、举措之后在提出建议、措施、改进办法等。这类两种问法相对需要先进行归纳概括,在找点时候进行简单整理加工。如:假如你是政府相关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请你对“给定资料1-2”反映的新时代工人面临的种种问题进行归纳,并对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对策建议。(2013年联考);“给定资料3-4中”,小黄和小丽的“苦恼”反映了基层管理工作面临的某种困境。请指出这种“困境”,并提出改变这种困境的建议。(2015辽宁省考);“给定资料4”反映了T市市民出行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假定你是市交管局聘请的观察员,情就这些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呈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参考。(2012国考市地级)。这类问法属于高一级别的难度,需要我们在作答需要把要点进行罗列加工整理出最后答案。

三、有些提出对策中还会有身份限定。这种带有身份限定的题干,需要咱们一定要站在特定角度去思考提出解决措施。比如你是政府工作人员,那我们就要站在政府角度去解决问题。如果限定你是某教育局工作发言人,针对某幼儿园出现针扎儿童事情,群众影响恶劣,需要解决,提对策?这类问题在解决中我们既要考虑政府角度还要考虑幼儿园实际情况以及家长的安抚工作,在解决后我们还要去关注这件事情产生后续情况。这种处理方式也叫流程性政策建议。这种提出流程性对策的题目,要求比较简单,作答起来容易上手,就是按照特定流程进行作答。

以上就是提出对策中考试常见的问法,在问数上有可能是1--2问,考生注意审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