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人大MBA参观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时间

    2012年5月25日,人大商学院《运营管理》主讲教师黄卫伟教授组织2011级F1班MBA学生进行课堂实践活动,参观了坐落于顺义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
  
  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于2008年4月8日正式投产,工厂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20亿元人民币,从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到总装车间,技术均位于国内领先地位。而其第二工厂更拥有能够同时生产3至5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
  
  进入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大整洁的厂房,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现代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发展历程,随后跟着讲解员进入工厂腹地,参观汽车生产的全过程。现代第二工厂的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自动化率已达全国领先水平。在车间内随处可以看到一组组翻转运作的机械手臂,由高大的机器人将车身各个部件组装在一起。车身的冲压、精确的涂胶与焊接、车门的精准装配,每一个步骤和动作都是标准化的,工人较多的流程只是车内饰安装环节。车间高度自动化的每一流程无不激发着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不停地向讲解员提出各种疑问,讲解员也耐心地的向同学们进行逐一解答。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总装车间,这里由内饰线、底盘线、最终线和OK线首尾相连组成了一个具有229个操作工位的总线。同学们在这里亲身体会了平均仅用时54秒就能够从OK线下线一台汽车的高效作业生产模式。
  
  此外,现代工厂大面积花草树木的花园式生态厂区也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整个厂区俨然是现代工业与大自然完美结合的经济生态系统。
  
  虽然本次参观实践活动时间短暂,但是同学们不仅对课堂中学习的柔性生产系统、作业管理、精益供应链管理等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也对现代第二工厂严谨的制造理念和精湛的制造工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