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MBA面试:如何“亮”出你自己

  要考进一所商学院获得攻读MBA的资格,光有优秀的联考成绩是不够的,还要有好的面试表现。现在,各MBA培养院校都越来越看重面试,这从去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复试中“清零”联考成绩就可窥见一斑。一些老牌MBA院校也都表示,要通过面试挑选具有管理潜质和培养前途的考生。

  MBA个人面试不会超过半小时,短则10分钟左右,集体面试一般也不会超过1小时,短则30分钟左右。各院校面试方式是不一样的,需要考生有针对性的了解。

  考生事先可以做两方面的准备:第一是自我介绍,可以有文字稿准备、口头陈述准备两种方式,不论哪种形式都需要深思熟虑、出口成章。关键是将自己的亮点展现出来,千万别说成流水账。通过亮点的展现给考官以良好的第一印象。

  第二部分面试内容一般是考官随机提问。考官可能会针对考生自我陈述中所反映出的信息,对感兴趣或不清楚的地方做追加提问,也可能会结合考生的工作实际提出一些现实中遇到的管理问题,这类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考生只要随机应变、自然回答、自圆其说就可以了。如果考官对于你工作中的亮点感兴趣,提出一些探讨性问题,你可以积极发挥,这对于通过面试很有帮助。但要注意不能得意忘形并流露出骄傲之态。

 

  过来人面试经

  小组面试应以大局为重

 

  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以免应有的水平得不到发挥。很多考生容易在英语面试环节中感到紧张,其实入学面试重点是考查大家的商业潜质,而不是仅仅考查英语能力。有一位考生英语水平本来很好,但总是担心自己不行,导致面试当天非常紧张,最后几乎连老师的问题都听不出来,不断请求老师重复问题,面试成绩自然也就大失水准。

  其次,要阅读一些有关案例分析方法的资料。面试当中,案例分析的环节可以考查考生多方面的素质,所以分值较高。建议大家有空学习一下如何进行案例分析。就我个人的观点,一是要界定问题并找出本质问题;二是要分析原因;三是要提出解决建议;四是小组分工。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一步,因为如果问题界定不清,那么分析的方向就会偏离主题,分数自然不会太高。如果可能的话,大家最好能在考前聚一下,多找几个案例练习练习。第三,如果是小组面试,要平衡好团队精神与个人表现的关系。面试时要抓住机会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秀出来,但一定要注意时机与场合,切忌贬低他人或以言辞攻击他人。如果小组成员之间出现较大的分歧意见,一定要避免过激的言辞,应以大局为重,保留个人意见,可以在完成小组陈述时,向考官补充说明自己的观点。此外,如果需要小组领导,不要去争做领导,而是要自然而然地产生,否则可能会害了整组人。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