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MBA今日分享:生活的启示

  编辑寄语:道德观不是为了我们的方便而造出来的、只在某些特定情形下适用的原则。

 

  故事:

  生长在爱达荷州贫苦农村的我,从小就学会了要遵守游戏规则、要坚忍顽强、要具备竞争力、要全力投入——但是,一定要公平。这我的两个兄弟和我,与我们的其他小伙伴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这个价值观是我们从家里、沙箱游戏里、操场上、教室里、主日学课堂里和运动场上学来的。

  这些价值观并没有单单因为我现在成为商界的一分子而失去意义。然而在今天商界的某些地方,它们确实被丢弃了。被涂改伪造过的账目,不负责任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审计师,回扣,还有各种各样的谎言和诡计,都在今天的商业气候下找到了自己的存身之处。许多公司的外部董事,乐于见到公司的股票大涨,因为他们只关心让华尔街高兴,这样就可以保证收到佣金。华尔街却不断地发出这样的信号:它对目前这种靠谎言赚钱的方式很满意。

 

  启示:

  我一直在问自己(也许我这样问太单纯了),为什么谎言、欺骗、歪曲事实还有在交易中耍花招玩心眼在这个社会中如此普遍?是因为现在人们认为获得物质财富比怎样获得物质财富更重要吗?

  每个寻梦者都被给予了机会,以公平、荣誉和正直在赛场上竞争的机会。尽管美国梦是一个优胜劣汰的、存在着种种缺点的机制,但它仍然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强有力的、清楚明白的推动力。它的诱惑一直都是那么强烈,可人们对物质财富的追求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疯狂。但是,实现你的梦想需要汗水、勇气、守信、天赋、正直、眼光、信心和机遇。

  从白手起家到具备真正开始经营事业的能力,抓住将自己的公司发展壮大的机会,将自己的所有孤注一掷的那种企业家的勇气,以及从普通员工一跃升为首席执行官的契机,才是美国经济繁荣的真正基石。无论在哪个行业,从来都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不应为了赚钱而丢弃了传统的道德观念。

  然而我也知道有许多公司高管,出于贪欲、傲慢,对华尔街的变态的奉迎,或是对资本主义的曲解,而站到了黑暗的一边。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现在我们所需要大力提倡的是年少时在操场上学来的大家公认的道德原则。我们都知道这样的儿歌:要公平,不欺骗,要好好玩,要和别人分享,要说实话,要守承诺。虽然这些孩提时代的耳提面命在现在竞争的迷雾里好像已经被遗忘了,但我仍然认为道德观其实被人们有意地忽略了。持守道德(这是大家普遍认同的)的人才会取得成功,因为他们知道享受工作和家庭带来的幸福感,并能找到生命里更大的意义,并不单单是积累财富。好人一定能并且一定会在生活的比赛中获胜。

  道德观不是为了我们的方便而造出来的、只在某些特定情形下适用的原则。它们刻在我们的心里,是不会被磨灭的、天然的、永远不会变色或过时的印记。

  我们在孩提时代学到的原则简单而又公平。它们现在仍然简单而又公平。安上很久以前在沙箱游戏里所学到的道德指针,我们就能依靠它在商海中航行。定期查看我们的道德指针,能保证我们获得成功,帮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道德生活和精神生活,更不用说获得长久的物质财富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