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4年出版专业资格《出版专业理论与实务(中级)》真题(2)

2004年出版专业资格《出版专业理论与实务(中级)》真题(2)预览_历年真题

  18.服务推销属于( )。

  A.营业推广  B.人员促销  C.广告促销  D.特价推销

  19.下列各项中属于期刊不可或缺的要素的是( )。

  A.由邮局发行   B.每期有一定数量的广告

  C.以稳定的名称连续成册出版   D.开本比图书大,比报纸小

  20.期刊编辑的结构性组配工作中不包括( )。

  A.将不同章节组合成一篇文章   B.将相关文章组合成一个个栏目

  C.将相关栏目组合成一本期刊   D.使同一刊物的各期具有一定的联系

  21.每种期刊的开本大小和( )一般都是每期固定不变的。

  A.页面数量   B.栏目设置   C.文章篇数   D.中心主题

  22.国家对出版、制作、复制、进口、批发、零售和出租音像制品实行( )。

  A.专项报批制度    B.备案制度   C.许可制度   D.认证制度

  23.中国标准音像制品编码由英文缩写( )开头。

  A.ISDN   B.ISRC   C.ISBN   D.CSRN

  24.电子出版物出版单位不可以( )。

  A.自行制作、出版电子出版物

  B.委托制作单位制作后自己出版电子出版物

  C.将制作单位自行制作的作品经审定后予以出版

  D.在出版物中使用未经授权出版的“共享软件”

  25.申请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后还须到( )办理相关手续。

  A.电信管理机构   B.公安部门

  C.文化行政管理部门   D.出版物市场管理部门

  26.当事人合意以特定人物经历为题材完成的自传体作品,当事人对著作权权属有约定的,依其约定;没有约定的,著作权归( )享有。

  A.当事人共同   B.该特定人物   C.执笔人   D.该题材资料提供、整理人

  27.根据《图书质量管理规定》,书刊中出现一般性的科学技术性差错,每处计( )差错。

  A.1个   B.2个   C.3个   D.5个

  28.下列关于《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证可以少量复制

  B.该证涂改后必须盖校正章

  C.该证只可以临时出借,但不得长久出借

  D.该证应在经营场所明显处张挂

  29.2004年3月,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解决( )问题,是我们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A.农业、农村和农民

  B.农业机械化、农田水利化和农作物良种化

  C.农村税费改革、农村基本建设和农村劳动力转移

  D.农业产业化、农村科技进步和农民工工资保障

  30.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按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逐步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行业自律、( )的文化管理体制”

  A.企业自主

  B.企业自负盈亏

  C.企事业单位市场化

  D.企事业单位依法运营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31.“出版”定义中的要素有( )。

  A.作品创作   B.编辑   C.物质载体

  D.复制   E.发行

  32.关于我国出版与政治的关系,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出版是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政治与出版的关系等同于政治与经济的关系

  B.政治环境给出版设定了活动舞台

  C.各种出版单位都隶属于一定的政治机构,有一定的政治纲领

  D.形成舆论导向,促进社会观念的变革和更新,是出版对政治的影响

  E.出版能深化思想教育、促进社会整合,这体现了出版对社会政治的能动作用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出版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出版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出版资格课程试听

出版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