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3)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3)

  20.下列费用中应列入出版单位则务费用项目的是()。

  A.社会统筹费

  B.坏账损失

  C.财产保险费

  D.金融机构手续费

  答案:D

  21.某图书预计生产10000册,单位销售收入23.00元。单位销售税金0.20元。该图书的保本成本为()元。

  A.276000

  B.232000

  C.228000

  D.184000

  答案:C

  22.某书正文用纸20印张,按规定每印张定价为1.30元;封面(过油加勒口)定价为1.60元;插页1页不连同正文一起印刷,定价0.50元。该书定价应为()元。

  A.33.80

  B.28.10

  C.24.90

  D.23.90

  答案:B

  23.著作权法所称的“图形作品”之一是()。

  A.绘画

  B.照片

  C.地图

  D.雕塑

  答案:C

  【解析】图形作品指为施工、生产绘制的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以及反映地理现象的地图、说明事物原理或者结构的示意图等作品。

  24.不受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是()。

  A.作者身份不明的作品

  B.未公开发表的作品

  C.作者死亡已超过50年的作品

  D.依法禁止出版、传播的作品

  答案:D

  25.按我国著作权法的规定,据文学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作品,其著作权属于()。

  A.文学作品作者

  B.制片人

  C.编剧、导演、摄影者、作词者、作曲者

  D.文学作品作者和电影作品编剧

  答案:B

  【解析】按我国著作权法的规定,据文学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作品,其著作权属于制片人。但是,编剧、导演、摄影者、作词者、作曲者等享有署名权,有权按照与制片者签订的合同获得报酬。其中剧本、音乐等可以单独使用的作品,其作者还有权单独行使其著作权。

  26.某出版社委托画家甲设计一大型工具书宣传广告,但事先未就著作权归属事宜在合同中约定,则该广告作品的著作权()。

  A.归该出版社

  B.归该出版社和甲共有

  C.因权利主体不明而归国家

  D.归甲

  答案:D

  【解析】关于委托作品的著作权归属,我国《著作权法》第十七条作了明确规定:“受委托创作的作品,著作权的归属由委托人和受托人通过合同约定。合同未作明确约定的或者没有订立合同的,著作权属于受托人。”因此,则该广告作品的著作权应归甲。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出版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出版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出版资格课程试听

出版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