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10)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10)预览_预测试题

  68.下列情况中,应写退稿信的有()

  A.稿件质量达不到出版要求

  B.稿件基本可用但需作一些修改

  C.稿件内容与本社、本刊性质不合

  D.来稿有一定质量,但编辑部已有符合质量的同类稿件

  E.来稿与本单位己出版过的作品内容相近平

  答案:ACDE

  69.下列各项中,属于编辑业务文件的有()。

  A.选题报告

  B.审稿报告

  C.内容提要

  D.访问作者报告

  E.索引

  答案:ABD

  【解析】编辑业务文件除上述三种外,还有编辑计划、送审报告以及调研报告等。

  70.一般由编辑撰写的书刊辅文包括()

  A.跋

  B.出版前言

  C.封面宣传语

  D.作者简介

  E.编后语

  答案:BCDE

  【解析】一般由编辑撰写的书刊辅文有封面宣传语、内容提要、出版前言、编者按、凡例、作者简介、出版后记等。

  三、综合题(共7题,共90分。要求用钢笔或圆珠笔「蓝色或黑色]在本试卷中的指定位置答题)

  71.请审读下列短文后回答问题(文中的数码是为便于答题而给句子编的顺序号,与短文内容无关)。(本题12分)

  ①出版物的使用价值在于其中所含有的精神文化内容,而它本身又须有一定的物质载体。②因此,作为一种纯粹的精神产品,出版物有精神和物质两个生产过程。③作者提供的作品已经载有一定的精神文化内容,是出版物生产得以进行的前提。④可以说,没有作品,就不会有出版物。⑤编辑的主要下作职责,是保证已有作品符合复制技术的要求,为复制和发行做好准备。⑥所以,精神生产过程由作者完成,而物质生产过程由编辑和复制者完成。

  ⑦通过这两个生产过程制成的出版物,还必须向公众传播发行,才能实现价值。⑧可见,整个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发行工作。

  ⑨已经发行的出版物一旦为读者所购买,它就实现了使用价值,也就意味着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用。

  问题一:上文中哪些句子存在错误或缺漏?请选择相应的顺序号填入括号(错选,该小题不得分;少选,按所选的数量得分)。

  答:文中的第()句存在错误或缺漏。

  答案:②⑤⑥⑧⑨

  问题二:这些句子存在哪些错误或缺漏?请按序逐句写出(示例:第X句:……)。

  答:句子错误或缺漏所在:

  第②句:出版物既是精神产品,又是物质产品。

  第⑤句:编辑工作应保证作品的精神文化内容达到合格质量或再予以提高。

  第⑥句:精神生产过程由作者和编辑共同完成。物质生产过程仅由复制者完成。

  第③句:中心环节应该是编辑工作。

  第⑨句:出版物须被使用后,才能实现使用价值;或去掉原句中的“使用”二字。出版物实现使用价值后发挥的社会效用并不一定都是良好的。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出版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出版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出版资格课程试听

出版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