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12)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12)预览_预测试题

  74.请根据所给数据列出算式计算回答问题(计算过程中的小数均保留实际位数,最后计算结果中不足0.01元的部分进到0.01元)。(本题14分)

  某出版社位于省会城市,计划出版一部16开本的图书,印5000册,除封面以外的各部件均随正文一起印刷,总面数为400面;应付稿酬的版面字数为60万字,按每千字50元的标准支付次性稿酬。预测的该书其他成本情况为:全书制版费用共8500元,纸张和装帧材料费用共24500元,印刷费共6200元,装订费共2100元;用于该图书的其他直接费用共10000元;间接成本和期间费用均作为变动成本按每册书的正文印张数分摊,标准为每印张0.20元。此外,图书市场上的平均发行折扣率为60%。

  问题一:该书的固定成本总额是多少元?

  答:该书的固定成本总额=50X600000÷1000+8500+10000=48500(元)

  问题二:该书的单位变动成本是多少元?

  答:该书的单位变动成本=(24500+6200+2100)÷5000+0.20X(400÷16)=11.56(元)

  问题三;已知该书的单位销售税金为0.34元,如果目标利润设定为30000元,请运用成本定价法公式测算该书的最低定价(赠送样书的费用忽略不计)。

  答:该书的最低定价=[(48500+30000)÷5000+0.34+11.56]÷60%X(1+13%)=51.98(元)

  问题四:该书即将付印时,预测销售量降低到2500册,于是出版社只求保本。请在尚不知单位销售税金为多少的情况下,运用与本量利分析基本原理有关的经验算式按新的印数测算该书的保本定价(赠送样书的费用和生的印订工价变动因素忽略不计)。

  答:该书的保本定价=(48500/2500+11.56)/60%*[1+13%(1+7+3%)]=58.98(元)

  75.请阅读分析下列短稿并按照稿件加工整理的规范进行编辑加工(凡须改正错误或弥补缺漏的地方,请直接在稿面上作出修改)。(本题14分)

  在我国,作者对自己已经发表的作品享有著作权,而图书出版者可按合同约定对自己所出版的作品(不包括超过保护期而已进入公有领域的作品)享有专有版权。如果出版合同对图书出版者享有的该项权利未明确约定具体内容,则图书出版者始终有权禁止任何人(但不包括作者本人)以各种方式使用该作品。图书出版者获得的这项权利是由作者授予的,所以出版者为此一般须向作者支付一定报酬。付酬的具体方式和标准,不得由双方自行在合同中确定,必须执行国家版权局提出的方式和标准。图书在出版合同有效期内脱销,若出版者决定重印,应该征得作者同意,井按合同的约定支付报酬;若作者要求重印而出版者拒绝,作者有权要求出版者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判断图书脱销的标准,是作者寄给出版者的两份订单在三个月内未能得到履行。

  答:(1)“已经发表”应删。

  (2)“版权”应改“出版权”。

  (3)“始终”应改“在合同有效期内”。

  (4)“但不包括作者本人”应改“包括作者本人”。

  (5)“各种方式”应改“同样方式”。

  (6)“小得”应改“可以”。

  (7)“必须执行”应改“也可以”。

  (8)“征得作者同意”应为“通知作者”。

  (9)“要求出版者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应改“终止出版合同”。

  (10)“三个月”应改“六个月”。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出版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出版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出版资格课程试听

出版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