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13)

2011出版资格考试《基础知识》全真测试题(13)预览_预测试题

  76.请根据所给材料回答问题。(本题10分)

  D公司原总裁K曾向书法家G求赠一幅书法作品,G应其请求书赠,还题款“K先生正”,并盖了自己的名章和闲章。后D公司编写了一部介绍本公司发展情况的书稿,交由M出版社出版。书稿将付印时,D公司又经己退休的K同意而将G所赠书法作品送到M出版社,要求把它印在封面上井用作插页。M出版社同意照此办理。但是在制作过程中,M出版社认为作品上的题款和G的闲章不宜印到书上,征得D公司同意后便在排版文件中用图像加工技术将其去除。该书出版后,M出版社及时向G邮寄了样书和相应的报酬。G看过样书后,十分气愤,不但拒不接受M出版社付给的报酬,并且一纸诉状将K、D公司和M出版社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三被告的行为构成著作权侵权。

  问题一:为什么说K侵犯了G的著作权?

  答:因为美术作品原件所有权的转移,不等于作品著作权的转移,K并不享有该作品的著作权却授权将其用于出版。

  问题二:为什么说D侵犯了G的著作权?

  答:因为一是未得到著作权人同意而擅自许可使用其作品;二是擅自同意修改他人作品。

  问题三;为什么说M出版社侵犯了G的著作权?

  答:因为一是出版前应该知道该作品著作权人是G却没有征得其同意,是未尽合理注意义务;二是擅目修改G的作品。

  77.请根据所给材料和答题要求撰写约稿信。出嘛的具体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电子信箱地址、网址等均一律省略)。(本题14分)。

  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地震引发巨大海啸。于是,A出版社科普编辑部编辑王伟策划了一个有关地震与海啸的科普读物选题:拟请科普作家张鸿军撰写,并拟选用某期刊社记者陈海拍摄的有关海啸的12幅彩色照片作插页。这个选题获得批准后,被列入2005年出书计划。

  请你代王伟撰写一封致张鸿处军的约稿信。发函时间为2005年1月8日。

  答题要点:(1)约稿信的下列要求齐全:

  ①稿件的题目或者主题。

  ②写作的内容和要求。

  ③读者对象。

  ④字数。

  ⑤合理的交稿时间。

  ⑥可供的资料。

  ⑦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⑧对写稿方式的具体要求。

  ⑨要说明拟选用12幅照片作彩色插页。

  ⑩说明摄影者在书上的署名方式。

  (2)信的抬头正确、问候语得当、落款正确。

  (3)文字规范。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出版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出版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出版资格课程试听

出版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