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管理咨询师考试部分真题(1)

2010年管理咨询师考试部分真题(1)预览_历年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某咨询公司委派一名管理咨询人员对企业进行生产流程管理咨询,在咨询过程中,该咨询师采取了培训、辅导和检查评价等方式,帮助车间人员完成流程手册编写工作,该咨询人员在管理咨询活动中的角色定位是( )。

  A.专家

  B.培训师

  C.医生

  D.教练员

  【答案】D

  【解析】一般来说,管理咨询人员需要扮演如下几种角色:①专家,指有专门技能或专业知识的人;②医生,提供适合企业的管理优化解决方案,从而使企业摆脱管理危机或提升管理水平;③教练员,是指管理咨询人员在掌握系统的理论知识并给企业提出合理建议的基础上,以“企业教练”的身份,通过确定实施方案、培训、辅导和检查评价等方式,帮助企业实施咨询方案;④培训师,帮助企业提升管理理念、传播管理知识与技能;⑤管理变革推动者,推动管理变革,充当管理变革推动者的角色。题中,该咨询师采取了培训、辅导和检查评价等方式,帮助车间人员完成流程手册编写工作,角色定位为教练员。

  2.管理咨询的基本程序包括业务洽谈、诊断、改善方案设计,实施指导与项目总结等几个阶段。下列工作中不属于业务洽谈阶段工作内容的是( )。

  A.召开项目启动会

  B.进行商务洽谈

  C.进行预备调查

  D.撰写项目建议书

  【答案】A

  【解析】业务洽谈阶段的工作内容包括:①获取咨询需求信息;②与客户初步洽谈;③进行预备调查;④撰写项目建议书;⑤展示咨询机构实力;⑥进行商务洽谈;⑦管理咨询服务合同的确认与签订。A项,召开项目启动会属于诊断阶段内容。

  3.某饲料加工企业虽然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但产品质量仍然得不到保证,咨询公司市场开发部门与该企业进行初步洽谈后,进行预备调查并做了下列四项准备工作,其中不恰当的是( )。

  A.选派2名管理咨询师组成预备调查组

  B.阅读初步洽谈记录,收集饲料行业相关资料

  C.约定与该企业主管领导见面事宜

  D.制定项目解决方案的具体措施

  【答案】D

  【解析】对预备调查应认真做好如下准备工作:①选派预备调查人员。管理咨询机构根据来访者提供的情况,选派1—3名咨询人员进行预备调查;②预备调查人员的技术准备。在出发之前,预备调查人员应先调阅初步洽谈记录,了解客户企业的基本情况;③和客户联系人约定预备调查要做的工作,特别要约好与客户单位领导或主管领导见面;④做好交通和生活准备。D项属于改善方案设计的内容。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91.问卷调查法是调研分析的常用方法,一般来说,该方法的优点包括( )。

  A.调研内容覆盖面广

  B.获得的信息真实可靠

  C.调研效率较高

  D.适用于深度调研

  E.可以获取有针对性的信息

  【答案】ACE

  【解析】问卷调查是将所需要了解的问题设计成书面问卷,并要求被调查者以书面的形式做出答复,然后由调查者对答案进行统计、分析的信息搜集方法。问卷调查的优点包括:覆盖面广,效率高,信息量大,可以获取针对性的信息;其缺点包括:由于获得信息事实少,看法多,故多数结果不能作为确定问题的直接依据。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