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管理咨询师考试部分真题(3)

2010年管理咨询师考试部分真题(3)预览_历年真题

  1.X产品目标市场营销策略

  ①突出专业功效;基于去除蔬菜水果残余农药为独特功能的厨房洗洁用品原上还没有,X产品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因此,X产品应针对目标客户市重宣传力度,扩大产品知名度,以激发购买行为。

  ②中高档产品定位:因多数厨房洗洁产品的去“污”功能强,去“毒”功能不强,X产品应强化其去毒功效,将X产品定位于中高档去毒洗涤产品。

  (3)目标客户定位:首先是面向大中城市。其居民素质普遍较高,

  中残余农药的危害认识较强,所以X产品市场广阔。其次是逐步渗入到小城市,城镇及部分农村。

  问题:

  1.就厨房洗洁用品市场来说,X产品属于市场领导者、市场挑战者、市场跟随者还是市场补缺者?要进入该目标市场,应采取哪些策略?(8分)

  答:(1)X产品属于市场补缺者。市场补缺者是指一些虽然竞争实力不强,注意在市场缝隙中寻找生存与发展机会,专注于某些细分市场,精心为其服务并力争成为某一方面的专业企业。A公司基于去除蔬菜水果残余农药为独特功能的厨房洗洁用品上还没有,X产品正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2)应采取的策略

  补缺战略:选择追随强势企业或避开强势企业的做法,但以鲜明的创新风格、自己独特的品牌内涵,为特定的目标客户服务。

  2.就专业去除蔬菜水果残余农药的厨房洗洁用品市场来说,X产品最好应充的什么角色?为什么?应采取哪些对策?(14分)

  答:(1)就专业去除蔬菜水果残余农药的厨房洗洁用品市场来说,X产品最好应充当市场领导者的角色。市场领导者是指在行业中占绝对竞争优势的企业,一般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其营销行为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因为,在专业去除蔬菜水果残余农药的厨房洗洁用品市场,还没有其他企业,所以A公司要充当领导者角色,快速占领市场,取得竞争优势。

  (2)市场领导者通常采用以下市场营销竞争策略:

  ①不断寻求扩大市场总需求的途径

  市场领导者扩大市场需求总量,一般可以通过为原有产品寻找新的用户、发现并推广现有产品的新用途,设法提高现有用户使用产品的频率,增加使用数量等途径来实现。当市场总需求得到扩大时,获益最大的就是市场领导者企业。

  ②保护现有的市场份额

  设法防止或抵御其他竞争者的进攻。

  ③扩大市场份额

  设法在原有市场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力争扩大市场占有率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