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0)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0)预览_预测试题

  分析:P460。5S现场管理法的内容

  5S来自日文SEIRI(整理)、SEITON(整顿)、SEISO(清扫)、SEIKETSU(清洁)、SHITSUKE(修养)发音的第一个字母均为“S”,所以统称为“5S”。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这一活动的不断深入认识和管理需求水平的提升,在5S的基础上又添加了“安全(SAFETY)、坚持(SHIKOKU)、习惯(SHIUKANKA)、服务(SERV-ICE)、效率(SPEED)”等项内容,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强调重点,提出了6S、7S或8S活动,这也使5S的重点由环境品质扩及到人的行为品质,使企业在安全、卫生、效率、品质、成本及员工精神面貌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41、人与物的结合,需要有四个信息媒介物,其中引导媒介物是指()。

  A.位置台账和平面布置图

  B.场所标志和现货标示

  C.位置台账和场所标志

  D.平面布置图和现货标示

  答案:A

  分析:P454。人与物的结合,需要有四个信息媒介物:第一个信息媒介物是位置台账;第二个信息媒介物是平面布置图;第三个信息媒介物是场所标志;第四个信息媒介物是现货标示,一般用各种标牌表示,标牌上有货物本身的名称及有关事项。第一个、第二个媒介物为引导媒介物。第三个、第四个媒介物为确认媒介物。人与物结合的这四个信息媒介物缺一不可。

  42、()是指为维护设备所规定的性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检查标准、内容和周期,由操作工和维修工进行检查;主要是对易于引起故障的部位、机构、安全防护装置、润滑系统、操作系统、液压系统和电气系统等进行检查。

  A.设备维护

  B.设备保养

  C.设备点检

  D.设备检修

  答案:C

  分析:P473。设备点检制是全员设备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设备的点检是指为维护设备所规定的性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检查标准、内容和周期,由操作工和维修工进行检查。设备点检主要是对易于引起故障的部位、机构、安全防护装置、润滑系统、操作系统、液压系统和电气系统等进行检查。按点检作业的时间间隔和具体内容的不同,点检工作可以分为日常点检、定期点检和专项点检。

  43、设备有形磨损的发展过程中对设备没危害,是设备使用的必经阶段,被称为“磨合”或“跑合”的是()。

  A.第1阶段

  B.第Ⅱ阶段

  C.第Ⅲ阶段

  D.第Ⅳ阶段

  答案:A

  分析:P474。第1阶段:初期磨损阶段。这个阶段的特点是:磨损速度快,时间跨度短。对设备没危害,是设备使用的必经阶段,称为“磨合”或“跑合”。

  44、突发故障也称(),一般由偶然性、意外性的原因(如设备事故)造成的。这种故障一旦发生,对设备所造成的损坏很大,可能使设备完全丧失功能,必须停机修理,甚至报废处理。

  A.渐发性故障

  B.磨损故障

  C.劣化故障

  D.损坏故障

  答案:D

  分析:P476。突发故障也称损坏故障,一般由偶然性、意外性的原因(如设备事故)造成的。这种故障一旦发生,对设备所造成的损坏很大,可能使设备完全丧失功能,必须停机修理,甚至报废处理。

  45、推行TPM的目标可以概括为()。

  A.三全

  B.四个“零”

  C.八大支柱

  D.十大支柱

  答案:B

  分析:P481。推行TPM的目标可以概括为四个“零”,即设备停机为零、废品为零、事故为零和速度损失为零。

  46、库存管理的发展过程经历了()个阶段。

  A.三

  B.四

  C.五

  D.六

  答案: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