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2)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2)预览_预测试题

  52、为了同国际市场接轨,国家技术监督局决定()ISO9000(族)标准,发布了GB/T19000--2000族标准。

  A. 等效采用

  B. 等于采用

  C. 等同采用

  D. 视同采用

  答案:C

  分析:P533。IS09000族标准是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系列的国际标准。企业通过了ISO9001--2000标准的认证,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就相当于获得了一张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可极大地增强企业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了同国际市场接轨,国家技术监督局决定等同采用ISO9000(族)标准,发布了GB/T19000--2000族标准。

  53、排列图中累积频率在()之间的因素为主要因素。

  A. 0-20%

  B. 0-80%

  C. 20-80%

  D. 20-85%

  答案:B

  分析:P539。根据累积频率在0-80%之间的因素为主要因素的原则,从图8-3可以看出,造成不格品的主要原因是操作、工具和设备,要减少不合格品首先应该从这三个方面人手。

  54、根据虚假数据作直方图时,往往出现()的非正常型直方图。

  A. 双峰型

  B. 孤岛型

  C. 锯齿型

  D. 陡壁型

  答案:D

  分析:P546。(6)陡壁型

  近似于偏心型,特点是图向一侧倾斜,往往是经全数检查,用剔出不合格品后的产品数据来作直方图时出现的状态,或是根据虚假数据作直方图时出现的状态。

  55、对正常型直方图的观察分析时,无富裕型是指()。

  A. 图形完美,左右对称,距上下控制界限稍有距离

  B. 图形中心偏离标准,但在控制界限内

  C. 虽然中心没有偏离标准但接近上下控制界限

  D. 图形距上下控制界限较远,工序能力出现较大过剩

  答案:C

  分析:P546。正常型直方图的观察分析

  当直方图的形状呈正常型时,即工序在此时此刻处于稳定状态,但还需要进一步将直方图同规范界限(即公差)进行比较,以分析判断工序满足标准公差要求的程度。

  常见的典型状态如下:

  (1)理想型:图形完美,左右对称,距上下控制界限稍有距离。

  (2)偏心型:图形中心偏离标准,但在控制界限内。

  (3)无富裕型:虽然中心没有偏离标准但接近上下控制界限。

  (4)能力富余型:图形距上下控制界限较远,工序能力出现较大过剩,通常是因为工艺精度高和检测次数多而造成。

  (5)能力不足型:已超出上下控制界限。此时已出现不合格品。通常是由于质量波动太大,工序能力不足造成的。这时应设法缩小实际分布的范围,或在不影响质量的前提下适当增大过大过严的公差范围。

  56、散布图的分析方法中,对于()的情况必要时需做分层分析。

  A. 强正相关

  B. 弱负相关

  C. 不相关

  D. 非线性相关

  答案:C

  分析:P551。散布图的分析方法:散布图作出后,需要从中解读出相应的质量信息。

  (1)有无相关关系分析。

  参见散布图的类型,确认数据分布属于哪一种情况,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

  (2)有无异常点的分析。

  散布图上的点大都集中在一起,有个别的点会脱离集中区域,成异常点。造成异常的原因很多,如测量失误,作业条件的变更等。这种情况下要追究原因,不要放任自流。

  (3)对于不相关的情况必要时需做分层分析。

  在进行散布图相关分析后,当出现不相关的分布时要做分层分析。有时按原料、机器台别、季节、班组分别绘制散布图后,也许会发现原来的数据分布是一种假象,分层后可能会给我们提供新的信息。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