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3)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3)预览_预测试题

  57、因各种原因每次只能得到一个数据或希望尽快发现并消除异常因素时,应采用()进行分析判断。

  A. 平均值一标准偏差控制图

  B. 单值一移动极差控制图

  C. 不合格品数控制图

  D. 缺陷数控制图

  答案:B

  分析:P554。根据数据的性质及控制图的要求分为计量值控制图(1—4)和计数值控制图(5--8)两大类即以下八种。

  (1)平均值一极差控制图,适用于产品批量较大的工序。

  (2)平均值一标准偏差控制图,适用于样本容量大于10时,产品批量大的工序。

  (3)单值一移动极差控制图,因各种原因每次只能得到一个数据或希望尽快发现并消除异常因素。

  (4)中位数一极差控制图,适用于产品批量较大的工序。

  以上四种管理图适用于计量数据分析。

  (5)不合格品率控制图,适用于样本容量不等的场合。

  (6)不合格品数控制图,适用于样本容量相等的场合。

  (7)缺陷数控制图,适用于样本容量相等的场合。

  (8)单位缺陷数控制图,适用于样本容量不等的场合。

  以上四种控制图适用于计数数据分析。

  比较常用的是:平均值一极差控制图、不合格品率控制图和缺陷数控制图。

  58、用计量工具测量得到的长度数据是()数据。

  A. 计数值

  B. 计量值

  C. 计件值

  D. 计点值

  答案:B

  分析:P571。当质量特性值可以取给定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可能的数值时,这样的特性值称为计量值。如用各种计量工具测量的数据(长度、重量、时间、温度等),就是计量值。

  59、以下对产品质量波动的描述正确的是()。

  A. 正常波动是由随机原因引起的波动,此波动大量存在。

  B. 正常波动能够采取措施加以避免或消除。

  C. 异常波动消除代价较大,只要是人们可接受的即允许其存在。

  D. 异常波动是由随机原因造成的,不大量存在,也不经常影响,一旦存在将影响显著。

  答案:A

  分析:P579。产品形成过程中有很多因素导致质量的波动。波动分为正常波动和异常波动。

  正常波动是由随机原因引起的波动,此波动大量存在。如:原材料成分差异、性能微小差异、轻微震动、温湿度微小变化、仪器的微小差异等。因其消除代价较大,只要是人们可接受的即允许其存在。

  异常波动是由系统原因(异常因素)造成的,不大量存在,也不经常影响,一旦存在将影响显著。如:原材料质量不符合规定、机器带病运行、违反操作规程等,是不允许存在的。但能够采取措施加以避免或消除。过程质量分析就是要找出造成过程质量异常波动的原因并加消除,使生产过程处于正常波动状态。

  60、服务是指伴随着供方与顾客之间的接触而产生的无形产品。以下对服务的特色描述错误的是()。

  A. 服务常是无形的

  B. 服务常是一次性的

  C. 服务常是可预测的

  D. 服务常是不可贮存的

  答案:C

  分析:P590。服务是指伴随着供方与顾客之间的接触而产生的无形产品。服务可以是对属于顾客的有形或无形的产品所施加的活动,如修理业;也可以是有形产品或无形产品的提供;还可以是某种气氛或感觉的创造。与其他几类产品比较,服务具有如下一些特色:

  1.服务的对象是具有感情色彩的人,人们的需要和期望是多样的。

  2.服务常是无形的,顾客在接受服务之前不可能对服务的质量和服务的价值做出精确的判断和评价。

  3.服务常是“不可贮存的”,服务的提供和消费常是同时进行的。

  4.服务常是“一次性的”,如果服务发生了问题或事故,不可能通过重复来消除已发生的问题或事故,只能做到某种程度的弥补。

  5.服务常是“不可预测的”,顾客的出现一般是随机的,服务组织者难以预先知道将发生什么情况。

  6.服务的质量更依赖于服务者的素质。

  7.由于顾客的经历、背景、性别和文化程度等不同,顾客对服务的评价常会带有个人色彩。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