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管理咨询公司所处现实环境

  管理咨询公司并非近三五年才出现的新事物,但咨询行业在中国的形成和发展确实是这几年的事情,与其他行业一样,发展的过程是充满问题和持续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也存在与其他行业不同特征的一面,那么,现在这个阶段,管理咨询公司的日子究竟过得怎样呢?

  首先对管理咨询公司所处的现实环境做简要论述。咨询行业的发展,不仅与经济的发展相吻合,更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与人们的意识发展吻合,中国的开放,不仅刺激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在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中,对西方先进理念和思想产生了好奇、研究、认同、运用、本土化和创新的一系列过程,到现在虽然难以分辨哪些是外来的、哪些是民族的,但真正得以振兴民族的是意识,是思想,因为这是民族赖以发展的灵魂,这往往比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引进更加具备价值,尽管技术和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力;这往往比资本的引入更加具备动力,尽管资本的运用可以很快改变一些现实的窘迫和国库的拮据。

  既然咨询市场(环境)和咨询行业都还没有成熟,那么这种预期的诱惑力造就了前赴后继的拓荒者,到目前自然有多种生存状态的并存,多种状态不仅产生了视觉上的差异,也满足了市场不同的需求,结果有的管理咨询公司成了“烈士”,之后,也许两年之内还会出现“黑马”,重新洗牌的机会在中国咨询业来得更加变幻莫测。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