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管理咨询师考试企业管理实务考点串讲1

管理就是使别人的工作干得更出色,管理的职责就是:计划、组织、人事、领导、控制。人力资源管理是每一个管理者职责,部门主管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人力资源规划与部门主管工作

人力资源规划对所有部门主管来说都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职能,因此他们必须确保在其部门中所做的工作与组织的战略目标完全一致。为了实现这个目的,要具体提出个人的绩效目标。

1.人员配置

部门最重要的责任之一便是确保部门在所有的时间里都配备合适人员。为了完成这项责任,部门主管要准确地预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有待于完成的工作量,然后设计工作日程表,包括加班、休假等“

紧急”情况。如果预测表明,工作量让现有的工作人员感到压力太大,那么部门主管就需要请求设立新岗位了。

2.留住员工

部门在留住员工方面也起到重要作用,因为他们的管理风格能够对下级决定去留产生巨大影响。通过公平对待员工和表示对其福利的关心,与员工建立良好关系。同时必须充当教员,是激励者和沟通者

在当今,部门主管面临着管理一支多样化和新近被授权的劳动者队伍。

人力资源招聘与部门主管的工作

1.确认招聘需要

部门主管通常为自己的部门确认招聘需要。

A.必须取代即将离职的任职者;

B.由于工作负荷的提高导致增加额外职位;

C.确定新近被创造出来的工作。

2.向人力资源部传达招聘需要

部门主管必须向人力资源部传达特定的信息:

A.描述出工作对人员素质的要求,以便设计出适当的甄选和测试方案;

B.该工作吸引人之处;

C.该工作不吸引人之处;

D.招聘者如何与候选人讨论这些不吸引人的工作特点。

3.求职者互动

部门主管的行动对求职者的知觉关系极大。假如某求职者准备接受该工作的话,部门主管的行为给求职者传递工作实质的强烈信号。为了保证所传递的信号是积极的。部门主管应做下列工作:

A.让求职者在招聘过程中知道他们的地位;

B.在候选人方便之时安排面试;

C.让候选人同他们的未来同事谈话。这让他们有一个机会来问一些问题,同时也给他们一个喜欢为公司工作的感觉。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