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下半年秘书职业资格考试(五级)冲刺试题(二)1

2010下半年秘书职业资格考试(五级)冲刺试题(二)1预览_预测试题

  一、填空题

  1._______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等。

  2.会议纪要的正文,由___________、会议议定事项和主要精神所组成。

  3.行政决策的内容一般包括两个方面:_____________、选择行动方案。

  4.文件的注办是指对文件承办的情况和结果,由经办人在_____________作简要注明。

  5.新闻的结构,一般由标题、_______、主体、背景、结尾五部分组成。

  6.广告文稿一般由标题、________、正文和随文四个部分组成。

  7.接待方案包括:接待方针、接待规格、接待形式、_________、日程安排、生活安排、交通安排、保卫安排等。

  8.会议须知主要有以下内容:保密纪律、请假制度、会客制度、安全要求、___________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9.在办公自动化中,利用_____________存储信息,可以节约大量纸张。

  10.值班秘书要做好_________________、收发文件、接待宾客等项工作。

  11.公文的发文字号由____________、发文年份和文件序号组成。

  12.归档的案卷质量必须符合________________,分类清楚、合理,卷内排列有条理,案卷袋装订整齐、美观等要求。

  13.做客拜访他人时,除了要注意见面礼节外,还要做到_______________和守时践约。

  14.督查工作的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_______________和决策督查。

  15.批复的正文一般由_______________批复内容和批复希望三部分组成。

  16.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有关单位需要周知或者共同执行的事项所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17.___________________是新闻的头一句话,概括新闻内容。

  18.档案检索工作是把档案材料的______________特征著录下来、存贮在各种信息载体中,根对档案信息的需求,予以查找并提供利用的工作。

  19.在全部档案业务工作中,____________________工作是第一个环节。

  20.信访案件的办理程序为:______________、直接查处、结案上报、督促检查。

  二、判断题

  21.公告、通告的标题可省去发文机关、发文事由,仅用“公告”、“通告”。( )

  22.通知是可以转发下级机关的公文。( )

  23.商务谈判中开局是谈判双方第一番接触,其任务是报价。( )

  24.会议纪要的段落开头多用“会议听取了”、“会议讨论了”、“会议决定”等用语。( )

  25.在速记符号中,韵母I和ing的区别是I高于基线,而ing与基线持平。( )

  26.公告和通告的标题可以省去发文机关和发文事由。( )

  27.传真机一般每半年或收发600左右的文件后保养一次。( )

  28.以召开座谈会形式调研,缺点是与会者会产生从众心理,不容易得到真实的看法。( )

  29.保存文件的键盘操作是Ctri+S。( )

  30.双方协调不适宜调解激化了的矛盾。( )

  31.正式的行政公文具有十二类十五种。( )

  32.公文的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代字、发文年份、文件序号组成。( )

  33.文件末页的第一行一定要标明“此页无正文”字样。( )

  34.合同的正文部分应该表述合同的标的、数量、质量、价款或酬金,合同履行的期限、地点与方式,违约责任等。( )

  35.上楼梯时,秘书应该走在客人的前面。( )

  36.在信访工作中,对匿名信件要一视同仁地受理。( )

  37.人际交往中平等包括政治平等、法律关系平等、经济关系平等、人格平等等,其中最重要是法律关系平等。( )

  38.没有归档存查价值的公文,秘书可自行销毁。( )

  39.在速记中,“.”打在速写符号后符收笔处的正右方时,表示结构助词“的”、“地”、“得”。( )

  40.利用“Ctrl+P”快捷键可以word中完成保存文件的功能。( )

  三、单项选择题

  41.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公文用纸推荐使用( )。

  A.A3纸

  B.A4纸

  C.16开纸

  D.32开纸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秘书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秘书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秘书资格课程试听

秘书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