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资格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二级秘书办工事务和管理:办公室安全系统

一个公司内部通常会对安全问题有严格的要求,所以一系列过程和手续就是必不可少的了。

一、公司内部人员的流动

1.如果员工在有高度安全要求的设备周围走动,一定要随身携带(即使不佩戴)身份证。在公司里员工会领取贴有个人照片的身份证。员工应该随时随地携带类似这样的身份证明,因为他们可能会因为安全检查的需要而随时要求出具他们的身份证。

2.有的公司可能会要求员工佩戴标记卡,以便于顺利地通过某些有严格限制的区域。在某些要求高度安全的设备前,装有电子装置的标记卡会激活安全密锁,这样人员便可以很方便的通过特殊区域,同时又照顾到公司的安全。

3.关于汽车停放,所有的员工都应该在他们的汽车挡风玻璃前展示他们的停放许可证。这种停放许可证任何时候都可以帮助识别进入停车位的车辆,尤其是在大量的车流涌入的时候;而且安全检查人员,可以通过识别其车辆和主人而在其停放车辆后立即联系。

二、公司的访问者

1、如果访问者开车来到一个公司的大门前,通常会被拦住接受安全检查。门卫会就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姓名、所在公司、经营性质和他们想见的人而对其进行询问和登记。在任何访问者得到允许进入之前,所有的问题都应该问清楚。当然如果是预约,进入许可可以提前发出。访问者经常被发放标记卡,这种标记卡必须由其签收,在办公场所内部,访问者要一直佩戴着它,当他离去的时候要交还标记卡,并被引导到访问者停车场。

2、步行来的访问者在接待处将首先接受检查,并接受发放的标记卡,以确认他们的访问者身份。

3、这丫不能够的防范措施对于公司的安全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公司有发生危险、火灾或爆炸的可能性。在发生这样的恶性事件的时候,大门口和接待区域会留有所有所有访问者的详细记录,以便于在必要的时候能够问询他们。

三、计算机的使用

1.由于越来越多的办公室人员开始使用计算机设备,所以很有必要建立安全防范措施。关于利用,现在倾向于发放有规律变化的个人身份识别密码。某些员工使用中央系统的信息会受到限制,这主要是根据实施他们的工作所需信息的级别的不同而制定的。而且,某些计算机终端将是“哑”终端或非智能终端,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计算机的显示器上看到所需用的信息,但是他们无法对其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更无法将其从终端删除。

2.一个中央计算机设备的系统管理使得监控计算机终端的使用成为可能,因为每一位用户联机和停止联机的次数将会被记录下来,这种记录还有其他与系统使用的信息。员工将会被分配个人磁盘空间,这也会受到监控以便于根据要求增加或减少磁盘空间。这样的系统管理不仅加强了系统的安全性,也同样提高了总体的管理水平。

四、建筑物和设备的使用

1.有关工作场所设计的安全措施包括:

2.提供照明良好的。干燥的、无纸片的工作地面(甚至橡皮圈也不能有,以免引起滑跌); 楼梯应该有梯面;

3.毁坏的地面要修复,地面应该涂防滑漆;

4.地毯应保持良好状态;

5.办公桌和柜子应排列好,不要面对室内通道,档案柜应拴在一起,以防翻倒;

6.电线和电话线应该弄短或用带子捆扎在桌子上;

7.沉重的资料不要堆放在柜顶上;

8.设备应经过完全彻底的维修,并按健康和安全的标准定期检查;

9. 办公室经理应根据安全检查表每月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包括上述项目和其他一些目。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秘书资格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秘书资格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秘书资格课程试听

秘书资格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