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说明

  2011年企业法律顾问考试已顺利结束,为了帮助2012年想参加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的考生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全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要求,对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做如下说明:

  一、考试目的

  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需要,建立一支素质较高、既懂法律又懂管理的企业法律顾问队伍,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自我生存和发展的能力,提高企业独立面向国内、国际市场的能力,为实现依法治企准备人才,为实现“依法治国,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奠定基础,举办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

  二、考试性质

  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属于国家设定的从事企业法律事务工作的执业资格考试。凡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者,由国家有关部门颁发《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证书》,具备从事企业法律顾问工作的资格。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表明具备了担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水平和能力,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相应等级的专业技术职务。

  三、考试内容和考试类型

  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分为四个科目:综合法律知识、民商与经济法律知识、企业管理知识、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综合(案例)分析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由计算机阅卷。

  参加“企业管理知识”科目考试的考生可带计算器(免套、非立式)。

  符合《关于实施(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及<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发[1997]26号)和《关于调整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有关规定的通知》(人发[2002]21号)规定条件的人员,可以免考相应科目。

  四、考试办法

  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办法。考试方法为笔试(闭卷)。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