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9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9预览_历年真题

  (四)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2004年10月签订了一份空调购销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发送100台空调,乙公司向甲公司支付30万元,货到付款。双方按时履行了合同。后来乙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发现该空调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引起纠纷,遂诉至法院,一审法院判决被告甲公司返还全部货款,并赔偿乙公司的损失。对此,甲公司与乙公司均不服,向二审法院提起上诉;甲公司对返还货款无异议,但认为不应支付赔偿金;乙公司则认为一审判决赔偿金数额太低,要求二审法院增加赔偿金的数额。

  请分析案例,并回答下列问题:

  76.二审法院对于二审程序中当事人诉讼地位的确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按一审中的地位确定,乙公司是上诉人,甲公司是被上诉人

  B.先提起上诉为上诉人,后提起上诉的为被上诉人

  c.乙公司和甲公司都是上诉人

  D.乙公司和甲公司都是被上诉人

  77.二审法院对本案的审理范围是 ( )。

  A.二审法院应对一审案件的全部事实和适用法律进行审查

  B.二审法院仅就上诉人关于赔偿的请求的有关事实和适用法律进行审查

  c.如果一审判决中存在侵犯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二审法院也有权进行审理

  D.二审法院只能对上诉请求的有关事实进行审查,但不能审查适用法律问题

  78.如果乙公司在二审程序中提出新的诉讼请求,二审法院正确的处理办法是( )。

  A.直接审理,作出判决

  B.根据自愿原则就新增加的诉讼请求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发回原审法院重审

  C.根据自愿原则就新增加的诉讼请求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告知当事人另行起诉

  D.不能调解,直接裁定发回原审法院重审

  79.第二审法院宣判之前,甲公司向二审法院申请撤诉,对此二审法院正确的处理办法是( )。

  A.由于上诉是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所以法院必须准许撤回上诉

  B.二审法院应进行审查,如果甲公司撤回上诉符合法律规定,应裁定同意撤回上诉

  C.二审法院经过审查,认为一审判决确有错误的,则不准撤诉

  D.二审法院审查后若发现双方当事人恶意串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则不准撤诉

  80.乙公司付款前,发现空调质量问题,乙公司企业法律顾问发表如下观点,正

  确的是,乙公司( )。

  A.有权拒绝付款

  B.不按时付款构成违约

  c.应先付款后通过诉讼等手段解决纠纷

  D.可以解除合同

  (五)

  2004年6月北京甲公司和天津乙公司签订了一购销合同。因合同发生纠纷,乙公司遂依照合同中约定的仲裁条款,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了仲裁,仲裁委员会接到申请书后,认为符合受理条件,决定受理,由刘某、张某、陈某担任仲裁员仲裁此案,并南陈某担任首席仲裁员。经过审理后,作出裁决。

  请分析案例,并回答下列问题:

  81.根据我罔法律规定,仲裁委员会收到乙公司的仲裁申请书后,审查决定是否受理的时间是( )。

  A.5天B.7天

  C.15天D.30天

  82.仲裁程序中,如果乙公司申请财产保全,则仲裁委员会应当( )。

  A.直接制作财产保全的法律文书

  B.立即请求人民法院协助

  C.将当事人的申请交给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

  D.告知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