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考试试题3

2005年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考试试题3预览_历年真题

  22.在企业的生产控制中,( )生产条件下,采用提前法进行生产过程的控制和调节。

  A.连续B.成批

  c.单件D.小批

  23.出租人从租赁公司或制造厂租进设备,然后再租给其他用户的行为,称为 ( )。

  A.直接租赁B.转租赁

  C.回租D.制度租赁

  24.质量管理需要对产品或服务的形成过程、消费过程等进行全过程的控制,其中( )阶段的质量管理将质量控制工作从厂内延伸到厂外。

  A.设计B.制造

  c.辅助服务D.使用

  25.服务质量是指服务活动满足一定需要的特殊性质的量度,服务质量体现在 ( )上。

  A.产品特性B.活动特性

  c.成本特性D.可靠特性

  26.某企业决定凭借产品的环保特点进入国际市场,它应采用( )系列标准。

  A.IS( )9001B.IS010011

  C.IS014000D.IS( )9004

  27.某企业生产的产品需要对设计和售后服务都进行质量控制,它应选择( )质量标准。

  A.GB/T19001一IS( )9001

  B.GB/T19002一IS( )9002

  C.GB/T19003一ISC)9003

  D.GB/T19004一IS( )9004

  28.企业将有限的人、财、物资源投入新产品开发以谋求最佳效益的关键在于准确把握新产品的开发方向。一般来说,( )不是在选择新产品开发方向时应予考虑的重点。

  A.产品性质和用途

  B.产品的制造难度

  C.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D.产品的价格和销售量

  29.新产品没计阶段又分为三个子阶段,下列选项中,( )不属于新产品设计的子阶段。

  A.设计概算B.初步设计

  C.技术设计D.工作图设计

  30.模仿创新战略的优点在于回避投资风险、加快技术扩散,但它也有( )等缺点。

  A.低效性B.弱势性

  C.盲目性D.时滞性

  31.某投资项目的原始投资额为500万元,预计有效年限为6年,预计各年的现金净流量分别为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140万元、80万元。假设每年的现金净流量在各月的分布是均衡的,则该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 )年。

  A.4B.3

  C.3.25 D.3.5

  32.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 )的报表。

  A.经营成果

  B.财务状况

  C.财务状况变动情况

  D.资金变动情况

  33.资产报酬率是用于评价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该指标中的“报酬”是指( )。

  A.营业利润B.利润总额

  C.净利润D.息税前利润

  34.如果流动资产大于流动负债,用现金偿还一笔应付账款会使( )。

  A.营运资金增加B.营运资金减少

  C.流动比率上升D.流动比率下降

  35.某企业购入面值为50 000元的复利债券,利率为10%,期限为3年,3年后该债券的本利和为( )元。

  A.55 000B.60 500

  C.65 000 D.66 550

  36.某企业本年度税后利润为67万元.所得税率33%,利息费用50万元,则该企业的利息保障倍数为( )。

  A.1.34B.2

  C.2.34 D.3

  37.企业信息化建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从小到大,从简单到复杂,从内部到外部,从( )到管理的发展过程。

  A.生产、信息B.经营、信息

  C.技术、信息D.技术、生产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