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3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3预览_预测试题

  19.江某以个体餐馆经理吴某为被告向甲区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甲区人民法院责令吴某支付拖欠的工资2 400元。为了解决江某的生活急需,甲区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江某的申请作出先予执行的( )。

  A.判决

  B.裁定

  C.通知

  D.决定

  20.1998年8月,某公司向甲银行借款800万元时,将自己的一栋价值约800万元的办公楼抵押给甲银行。同年10月,某公司因购销合同与建材公司发生纠纷。建材公司向人民法院起诉,并申请人民法院查封某公司的办公楼。对此,人民法院( )。

  A.不得裁定查封该办公楼,因为该办公楼已抵押给甲银行

  B.可以裁定查封该办公楼,但需征得甲银行的同意

  C.可以裁定查封该办公楼,但甲银行对该办公楼仍然享有优先受偿权

  D.裁定查封该办公楼后,甲银行即丧失优先受偿权

  21.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某公司上诉案时,发现一审法院认定事实清楚,但适用法律错误,应当( )。

  A.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决

  B.依法改判

  C.裁定撤销原判决,发回重审

  D.判决撤销原判决,发回重审

  22.甲机电公司与乙贸易公司贷款纠纷一案,经河北省石家庄市丙区人民法院、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审终审后,最高人民法院发现生效判决确有错误,有权提审或者指令( )。

  A.丙区人民法院再审

  B.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

  C.丙区人民法院或者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

  D.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

  23.位于A市甲区的长城商贸公司将一张付款人为B市乙区某农行支行的银行转账支票遗失,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长城商贸公司可以向( )申请公示催告。

  A.甲区人民法院

  B.A市中级人民法院

  C.乙区人民法院

  D.B市中级人民法院

  24.太阳地产公司与新月投资公司签订一份联合开发写字楼的合同,后因新月投资公司出资不到位,太阳地产公司根据合同中的仲裁协议申请仲裁委员会仲裁,仲裁委员会对此争议作出仲裁裁决后,( )。

  A.如果当事人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B.如果当事人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诉

  C.如果当事人不服,可以重新申请仲裁

  D.该裁决立即产生法律效力

  25.A市甲公司与B市乙公司在C市签订一份购销合同,合同约定履行地在D市。此外,合同还约定,如果发生争议,协商解决不成时,应提交C市仲裁委员会仲裁。甲公司申请仲裁时,得知C市没有设仲裁委员会,而A、B、D市均设有仲裁委员会,甲公司可以( )。

  A.向A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向B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向A市人民法院或者C市人民法院起诉

  D.向B市人民法院或者D市人民法院起诉

  26.甲、乙、丙三人组成的仲裁庭在进行仲裁评议时,因意见分歧,无法形成多数人意见,此时应当( )。

  A.再行评议后形成多数人意见

  B.按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裁决书

  C.按仲裁委员会主任的意见作出裁决书

  D.主持调解由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

  27.某仲裁庭在仲裁解决运输合同纠纷一案时,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自愿,主持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仲裁庭应制作调解书或者根据协议的结果制作裁决书。该调解书与裁决书具有( )。

  A.基本相同的法律效力

  B.同等的法律效力

  C.不同的法律效力

  D.判决书的法律效力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