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7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7预览_预测试题

  56.根据合同中的仲裁条款,甲公司申请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与乙投资公司之间的投资争议。在该争议案件的仲裁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可以协商选择( )。

  A.仲裁庭的组成形式

  B.书面审理案件

  C.公开审理,但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

  D.不公开审理

  57.根据仲裁法的规定,( )订立的仲裁协议不属于仲裁审理的范围。

  A.马某与李某离婚争议

  B.吴某与养父母就是否解除收养关系发生的争议

  C.赵某与陈某因借款关系发生的争议

  D.齐某因被解除经理职务与其所在的宇丰贸易公司发生的争议

  58.中国甲公司与德国乙公司在中国上海签订一份购销合同,约定:“在本合同履行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争议,协商解决不成的,应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根据该协议,争议发生后,申请人( )申请仲裁。

  A.可以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B.只能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

  C.可以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

  D.可以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分会

  59.有权实施行政处罚的主体包括( )。

  A.行政主管机关

  B.各级国家权力机关

  C.司法机关

  D.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

  60.根据法律法规规定,行政处罚包括( )。

  A.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停产停业

  B.记过、记大过、降级、降职

  C.劳动教养、收容审查

  D.罚款

  E.管制

  61.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 )的行为属于行政复议案件范畴。

  A.不服人民法院为排除妨害行政诉讼所采取的拘留措施向人民法院申请复议

  B.不服本行政机关作出的记大过的决定向监察机关申诉

  C.不服城管部门作出的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的行政决定,要求有关机关撤销该决定

  D.不服税务局的处罚决定向上级税务机关申请复议

  E.购买新车的车主安装三元催化环保装置后,经验车后环保局仍然不给出具汽车检测合格证明而向上级环保部门申请复议

  62.以下( )所描述的情形,符合行政复议法的规定。

  A.行政复议机关无正当理由不受理复议申请的,上级行政机关应当责令其受理,但不得直接受理

  B.法律、法规规定复议前置的,行政复议机关决定不予受理的,申请人可以自收到不予受理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法律、法规规定复议前置的,行政复议机关受理后超过行政复议期限不作答复的,申请人可以自行政复议期满之日起15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法律、法规规定复议前置的,行政复议机关决定不予受理的,申请人应当自复议期满之日起30日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63.经行政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了原具体行政行为,也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其中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是指( )。

  A.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认定的主要事实和证据

  B.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C.撤销、部分撤销或者变更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

  D.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形式

  E.补充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程序的不足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