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监理员管理实务辅导:建工法规

建设工程法律法规

1.与建设工程监理有关的建设工程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建设工程监理规范》是目前与建设工程监理密切相关的、最重要的法律法规文件。

2.《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2)总则

1)立法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维持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3)建筑许可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制度是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建设单位的申请,依法对建筑工,程所应具备的施工条件进行审查,符合规定条件的,准许该建筑工程开始施工,并核发施工许可证。

(5)建筑工程监理

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监理范围内承担监理业务,不得转让监理业务,不得与被监理工程的承包单位以及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有隶属关系或利害关系,也不得与承包单位串通,为承包单位谋取非法利益。

(7)建筑工程质量管理

国家对于从事建筑活动的单位推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制度。

6.《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旁站监理办法(试行)》

旁站监理是指监理人员在工程施工阶段监理中,对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施工质量实施全过程现场跟班的监督活动。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