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测量员基础理论知识模拟练习题

1.测量计算的基准面是大地水准面。( × )

2.为了能在图上判别出实地0.2m,应选择1/2000的地形图测图比例尺。( √ )

3.经纬仪测量水平角时,正倒镜瞄准同一方向所读的水平方向值理论上应相差90°。(× )

4.6°带和3°带高斯正形投影面,中央子午线成为直角坐标X轴,与之垂直的赤道为Y轴,中央子午线与赤道的交点O即为高斯坐标原点,这就是高斯平面直角坐标系。( √ )

5.高差测量不属于基本测量工作的范畴。( × )

6.根据两个已知点的坐标,计算两点连线边的坐标方位角和水平距离的计算,称为坐标反算。( √ )

7.望远镜物镜光心与十字丝分划板中心(或十字丝交叉点)的连线,称为水准轴。( × )

8.线路工程中线测量中,中线里程不连续即称为中线断链。 ( √ )

9.水准高程引测中,采用偶数站观测,路线起、终点使用同一根尺,其目的是为了克服水准尺的零点差。( √ )

10.1:5000地形图的比例尺精度是50 cm。( √ )

11.铁路工程测量中,横断面的方向在曲线部分应在法线上。( √ )

12.测定就是把图纸上设计好的建筑物、构筑物的平面高程位置,按设计要求把他们标定在地面上,作为施工的依据。( × )

13.大地高等于正高加大地水准面差距。( √ )

14.水准测站上采取“后-前-前-后”的观测次序,可以消减仪器下沉影响。( √ )

15.大比例尺地形图的投影面是水平面,其投影方式是中心投影。( × )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