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7年安全员考试基础辅导:​其它脚手架

其它脚手架

第60条 金属挂架的间距,一般不得大子2m.预埋的挂环(钢销片〉必须牢固,挂环距门窗口两侧不得少于24cm,60cm的窗间墙只准设一个桂环,最上一层的挂环要设在顶板下不少于75cm,安挂架时,应两人配合操作,插销须插牢,挂钩插入圆孔内须垂直挂到底,支承钢扳要紧贴于墙面。在建筑物转角处,应挑出水平杆,互相绑牢。

第61条 吊篮应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安装。悬挂吊篮的钢丝绳围绕挑梁不得少于三圈,卡头的卡子不得少于三个,每个吊篮不少于两根保险绳,每次提升后要将保险绳与吊篮卡牢固定。钢丝绳不得与建筑物或其它构件摩擦,靠近时应用垫物或滑轮隔开。散落在上面的杂物要随时清除。

第62条 用手扳葫芦升降的吊篮,操纵时严禁同时扳动前进杆与返向杆,降落时要先取掉前进杆上的套管,然后扳动返向杆徐徐降落。

第63条 桥式脚手架的支承架底座应穷实,并用垫木垫稳,每层必须与建筑物连接牢固。衍架应在地面组装,桁架两端的角钢必须卡抱支承架两侧角钢。用倒链或手扳葫芦提升时要安好保险绳,就位后立即与支承架挂牢。

第64条 用钢管搭设井架,相邻两立杆接头错开不少50cm,横杆和剪刀撑〈十字撑〉要同时安装。滑轨必须垂直,两轨间距误差不得超过10mm。

第65条 钢门架整体竖立时,底部须用拉索与地锚固定,防止滑移,上部应绑好缆风,对角拉牢,就位后收紧固定缆凤。

第66条 井架、门架和烟囱、水塔等脚手架,凡高度10~15m的要设一组缆风绳(4~6根),每增高10m加设一组。在搭设时应先设临时缆风绳,待固定缆风绳设置稳妥后,再拆临时缆风绳。缆风绳与地面的角度应为45~60度,要单独牢固地栓在地锚上,并用花篮螺丝调节松紧,调节时必须对角交错进行,缆风绳禁止栓在树木、电杆等物体上。

第67条 脚手架、井架、门架安装完毕,必须经施工负责人验收合格后方准使用。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