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第一卷(15)

2010年国家司法考试真题——第一卷(15)预览_历年真题

  96.公司还主张,公司在解除商品房预售合同时,该合同尚未报区政府房地产管理局备案,故不受法律保护。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A.登记备案是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法定生效要件,该合同未经登记备案不受法律保护

  B.登记备案是商品房预售人的法定义务,但不是合同的生效条件,该合同应受法律保护

  C.登记备案是商品房预售合同当事人的权利,未登记备案不影响该合同的效力

  D.商品房预售合同无需登记备案,当事人在房屋交付时办理产权登记即可

  97.经双方协商,高某同意解除商品房预售合同。但在款项支付问题上,双方发生分歧。高某要求返还80万元首期房款本息并双倍返还定金。公司主张只退还80万元首期房款和一万元“保证金”。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A.商品房预售合同无约束力,只能按公司的意见办理退款

  B.商品房预售合同有效,但《预售商品房认购书》无效,故应按公司的意见办理退款

  C.《预售商品房认购书》和商品房预售合同均有效,应该支持高某的主张

  D.开发商违约,高某有权请求赔偿损失

  98.甲国公民大卫到乙国办理商务,购买了联程客票搭乘甲国的国际航班,经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转机到乙国。甲国与我国没有专门协定。根据我国有关出入境法律,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A.大卫必须提前办理中国过境签证

  B.如大卫在北京机场的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且不出机场,可免办中国入境签证

  C.如大卫不出北京机场,无论其停留时间长短都可免办中国入境签证

  D.如大卫在北京转机临时离开机场,需经边防检查机关批准

  99.某批中国货物由甲国货轮“盛京”号运送,提单中写明有关运输争议适用中国《海商法》。“盛京”号在公海航行时与乙国货轮“万寿”号相撞。两轮先后到达中国某港口后,“盛京”号船舶所有人在中国海事法院申请扣押了“万寿”号,并向法院起诉要求“万寿”号赔偿依其过失比例造成的撞碰损失。根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碰撞损害赔偿应重叠适用两个船旗国的法律

  B.“万寿”号与“盛京”号的碰撞争议应适用甲国法律

  C.“万寿”号与“盛京”号的碰撞争议应适用中国法律

  D.“盛京”号运输货物的合同应适用中国《海商法》

  100.中国甲公司(卖方)与某国乙公司签订了国际货物买卖合同,规定采用信用证方式付款,由设在中国境内的丙银行通知并保兑。信用证开立之后,甲公司在货物已经装运,并准备将有关单据交银行议付时,接到丙银行通知,称开证行已宣告破产,丙银行将不承担对该信用证的议付或付款责任。据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A.乙公司应为信用证项下汇票上的付款人

  B.丙银行的保兑义务并不因开证行的破产而免除

  C.因开证行已破产,甲公司应直接向乙公司收取货款

  D.虽然开证行破产,甲公司仍可依信用证向丙银行交单并要求付款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司法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司法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司法考试课程试听

司法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