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司法考试卷一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11)

2011年司法考试卷一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11)预览_预测试题

  95.中国甲公司与加拿大乙公司订立一份从中国出口食品450公吨的合同,规定2001年4至9月每月平均交货50公吨,即期信用证支付,来证规定货物装运前由出口口岸商品检验局出具船边测温证书作为议付不可缺少的单据之一。4月至6月交货正常,并顺利结汇。7月份因船期延误,拖延至8月5日才实际装船,在托运人出具保函的情况下,承运人签发了装船日期为7月31日的提单,但送银行议付的商检证书中填写的船边测温日期为8月5日。开证行收到单据后来电表示对这批货物拒付货款。关于本案,下列选项哪些是正确的?()

  A. 银行拒付没有道理,银行只负表面责任,单证相符就应付款

  B.本案承运人倒签了提单,是对收货人的欺诈行为

  C.银行拒付货款有道理,因为商检证书写明船边测温日期与装船日期不符

  D.本案的开证申请人应为加拿大乙公司

  2001年10月,法国某公司(卖方)与中国某公司(买方)在上海订立了买卖200台电子计算机的合同,每台CIF上海1000美元,以不可撤销的信用证支付,2001年12月马赛港交货。2001年11月15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开证行)据买方指示向卖方开出了金额为20万美元的不可撤销的信用证,委托马赛的一家法国银行通知并议付此信用证。2001年12月20日,卖方将200台计算机装船并获得信用证要求的已装船清洁提单、一切险的保险单、商业发票等单据后,即到该法国议付行议付。经审查,单证相符,银行即将20万美元支付给卖方。与此同时,载货船离开马赛港10天后,由于在航行途中遇上特大暴雨和暗礁,承运人驾驶船舶出现失误,导致货船及货物全部沉入大海。此时开证行已收到了议付行寄来的全套单据,买方也已得知所购货物全部灭失的消息。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拟拒绝偿付议付行已议付的20万美元的货款,理由是其客户不能得到所期待的货物。根据国际贸易惯例,请回答下面96~99题:

  96.这批货物的风险自何时起由卖方转移给甲方?()

  A.货物运抵上海港时 B.货物在马赛港越过船舷时

  C.货物在上海港越过船舷时 D.货物交到买方的手中时

  97.如买方已得知所购货物全部灭失的消息,在支付上正确的做法是()。

  A.法国的议付行审查单证相符,应付款

  B.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如果审查单证相符,也应付款

  C.买方得知所购货物灭失,可不付款给开证行

  D.买方得知所购货物灭失,应及时通知开证行,开证行可以拒付

  98.对货物的灭失,应该()。

  A.由中国某公司向承运人索赔,因为承运人驾驶船舶有过失

  B.由中国某公司向保险公司索赔,因为投保了一切险

  C.由中国某公司向法国某公司索赔,因为承运人驾驶船舶有过失

  D.由法国某公司向承运人索赔,因为承运人驾驶船舶有过失

  99.如果中国某公司和法国某公司约定关于合同的一切争议由北京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则()。

  A.如果中国某公司不付款,法国某公司可以向上海法院起诉,上海法院应受理

  B.如果中国某公司不付款,法国某公司可以向上海法院起诉,法院应依仲裁条款驳回起诉

  C.如果中国某公司不付款,法国某公司向上海法院起诉,法院应依仲裁条款驳回起诉

  D.如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不付款,法国某公司可以向上海法院起诉,上海法院应受理

  100.律师承办诉讼案件,法院对该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叙述哪项不正确?()

  A.法院应当将判决书副本送达律师

  B.法院只将判决书副本送达本案当事人,而无需送达律师

  C.判决书副本送达律师,由人民法院决定

  D.判决书副本送达律师,决定于律师本人是否向法院提出送达判决书副本的要求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司法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司法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司法考试课程试听

司法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