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上半年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考试备考点:心理健康

1、要求掌握心理健康的含义。

2、了解国外心理健康的标准,掌握我国心理健康的主要标志。

3、了解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掌握维护心理健康的措施。

4、掌握心理应激的概念,了解应激源的不同种类。

5、掌握心理应激的影响与后果,及应对措施

6、掌握心理异常的概念

7、了解常见的心理异常或障碍

8、了解和领会几种主要的心理治疗理论:精神分析疗法、行为疗法、人本主义疗法、认知疗法的理论。

首先着重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并列举了心理健康的八个主要标志, 对于影响心理健康的有关因素从生物、心理和社会环境三个方面做了较全面的分析和阐明。

心理健康是指个体既能适当地评价自我、接纳自我,又能与他人和谐相处;既能适应自己所面临的不断变化发展着的现实环境,又能不断完善和保持自身的人格特征;同时具有良好的自我节制和调控能力,并在认知功能、情绪反应活动和意志行为方面都能处于一个比较积极的状态。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心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心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心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