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心理咨询师考试备考之选择题答题技巧

把题目的意思彻底吃透。中国文字博大精深,选择题经常会给人“埋坑”,因此,答选择题的时候,千万不要急,一定要把题一字一句地吃透,明白这个题问的是什么,中心思想是什么,关键词是什么,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答好选择的前提,一旦意思理解错了,有再好的技巧也是白搭。

对于单项选择题而言,可用“排除法”。单项选择题是考试中常见的一种形式,答案只有唯一,和多选题以及不定项选择题比较起来,相对简单,当我们不知道答案时,可以先排除与这个题中心思想无关或者相反的选择。在剩下的选项中,如有有两个选项的意思很相近,那么答案肯定不在这两个之中。如果两个选项表达的意思是对立,那么正确的选项必为其中之一。

对于多项选择题而言,可用“联系法”。多项选择题,除了要用好排除法外,还要用好“联系法”,一般而言,多项选择的答案都是相互联系的,要么是有因果关系,要么是有递进关系,我们可以经过分析,把答案都联系起来,去除牛头不对马嘴的。

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做题。答选择题,一定要控制好答题时间,如果沉寂于一个题中不能自拔,那么将会得不偿失,甚至是加倍损失。因此,遇到难度较大的先跳过去,等处理完好捏的柿子的时候,如果尚有时间,可再进行攻破。
考试攻略

扎实学习,多做习题,是答好选择题的基础。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扎实,注意细节和关键词,一般来说,选择题考的就是细节和关键词。另一方面,要多做多练,熟能生巧,练得多了,就会产生一种“第六感”,再遇到难题的时候,很容易找出答案。

注意事项

不要相信网上的一些口诀,比如“三短一长选最长”。

必要的时候,可以“蒙”一下。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心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心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心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