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心理咨询师温馨提示复工后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复工之后的心理健康管理有何建议?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卫生健康部门高度关注市民的心理健康,在健康云上开展“不见面、非接触”的线上心理咨询,由市精神卫生中心等专业机构推出互联网快速问诊通道、情绪自我评估工具、心理援助热线等多种心理干预手段。上海市民可以登录“上海健康云”APP,关注市精神卫生中心微信公众号,拨打12320-5心理热线,接受各种在线心理健康服务。

据统计,目前线上心理自我评估问卷完成人数有6万多,咨询服务近5200人次。同时,市精神卫生中心还开设了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色心理门诊。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市民紧张、焦虑的情绪问题。

郑锦同时给市民几条心理健康的建议:

1、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营养。

2、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分散、转移注意力。

3、与家人和亲朋好友多交流,倾诉自己内心的感受,不一定要当面交谈,可以通过电话、微信。

4、掌握一些疾病预防的科普知识,有助于理性看待疫情。

5、适当减少与疫情相关信息接触的时间和渠道。

6、关注家中的老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心理健康,多交流、多倾听、多了解、多陪伴、多鼓励、多支持。

郑锦最后强调,“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的过程中,也要通过各种途径关注职工心理健康。”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心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心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心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