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认证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9)

2011年华为认证考试HCSE设计知识点(9)预览_复习资料  HCTE要考的主要内容有:

  命令:

  DIS IKE SA 显示IKE建立联盟的情况,如果1阶段没有成功为IKE的问题,如果2阶段没有成功为IPSEC的问题。

  DIS IPSEC SA ALL显示所有的IPSEC参数以及IPSEC建立的联盟。通常用于检测IPSEC的加密密钥和算法是否一直。

  L2TP用户拨号接入

  1 使用debug modem at命令查看MODEM的接入状态。如果反复出现“RING”命令,则为modem的应答问题。通常在华为为自动应答,但是有可能MODEM不支持。

  2 在router上必须有用户拨入时候的信息。

  3 dialer必须使用DCC循环拨入(dialer enable-circular)。

  在AUX口上必须配置的命令只有两条,1 流控制方式 2 允许拨入

  交换

  PVLAN

  1 在一个交换机上设置了一个HYBRID口之后,不能设置TUNK口。

  2 HYBRID口最好配置为untegged所有VLAN,但是必须TEGGED 管理VLAN。否则管理vlan无法通信。如果允许其下面的VLAN能穿透的话,必须配置为TEGGED。

  3 在HYBID口上必须配置其PVID为PVLAN的ID。而且与HYBRID口相连接的交换机的口,必须配置为TUNK口,PVID同样为PVLAN的ID。

  4 如果在本交换机上希望配置VLAN之间的访问,可以将接口配置为HYBRID,然后通过TEGGED标记来控制通信,而不需要借助ROUTE的路由传递。

  5 交换机在与ROUTE接入的口,如果ROUTE不配置子接口,不实现VLAN路由的话,必须将交换机的接口改为ACCESS状态。

  6 在用DHCP服务器分配IP的时候,必须配置DHCP-RELAY。(先建立DHCP-ser的相关参数,然后在***VLAN接口下配置,必须在每个VLAN下都要配置)在路由器上配置DHCP-RELAY的时候是在分发IP的接口上配置(ip-relay ……)注意是在分发IP的接口下配置,而不是在系统视图下

  802.1X

  1 通常会出现的错误为将上行端口配置了DOT1.X。因为上行端口连接的是route,绝对不能配置。

  2 在华为设备中,在一个设备上配置了dot1.x,其他的交换机都必须配置本地验证。否则,其他交换机与他的直接连接将DOWN掉。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华为认证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华为认证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华为认证课程试听

华为认证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