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MBA和MPA考试内容有什么区别?

两者间主要区别是课程不一样,在职研究生MBA会学习财务管理、商务管理等,而MPA会学习公共管理、政策分析、财政学、经济学等课程。两者是12月份全国统考考试,考试范围是一样,同一张试卷,分为英语、数学、逻辑、写作四科。两者的使用范围区别:MBA是应用广泛的,他是有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经济学等研究方向的,MPA是单独的研究公共管理的。

两者的学费区别:MBA学费一般会比MPA贵

两者适应人群不一样,如果您是政府公务员,建议考MPA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如果不是,就不要考虑MPA,因为MPA在社会上的用途很窄,适合各行各业是MBA。

按在学期间提供经费的渠道划分

国家计划招收研究生

国家计划招收的研究生的培养经费由国家提供,分为非定向研究生和定向研究生。

非定向研究生

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培养,考生的培养费用由中央或地方财政拨款,因此,考生入学时不需交学费,国家按月发给考生一定的生活费。入学时,考生还需将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转到学校,毕业时就业实行“双向选择”。

定向研究生

国家计划内定向培养,培养费用由中央或地方财政拨款,录取前,考生工作单位、录取学校、考生本人三方签署定向培养协议。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仍留在原工作单位,考生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委托培养研究生

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培养费用由考生单位提供。录取前,考生工作单位、录取学校、考生本人三方签署委托培养协议,不转档案、工资关系、户口,毕业后回原委托单位工作。委托生在学期间和毕业后享受与国家计划内硕士生相同的待遇。

自费研究生

国家计划外自筹经费培养。录取前,考生与录取学校签署自筹经费协议,培养费用由考生自己承担。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可转入学校,毕业后按自筹经费培养合同就业。教学安排与计划内研究生相同,修满学分、论文通过可以得到与计划内研究生同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MPA考试内容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P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P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PA课程试听

MP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